工作壓力大 臉書同意為內容審查員工漲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社交媒體公司臉書的內容審查員工大多數是外包員工,由於工作壓力大,近期臉書回應這些員工的維權訴求,將為他們調漲最低時薪。

據報道,臉書在全球有1.5萬名內容審核員,他們主要負責自殺、暴力、色情等不應該出現在頁面上消息的監控與刪帖。但這些人都不是臉書的正式員工,由外包公司雇佣,不享受臉書的正式職工待遇,基本工資只有臉書平均工資的14%。

維權網站Workers for Workers上,這些內容審核員經常留言,抱怨每天上班時間都在看自殺、暴力、色情等內容,而這些工作內容帶來嚴重的心理健康傷害。同時,由12名內容審核員發起了維權運動,要求臉書為他們調漲最低薪酬。

作為回應這起維權運動的舉措,臉書同意將美國內容審核員的最低時薪漲到18美元每小時。而在,灣區、紐約和華盛頓,鑑於生活成本高昂,他們的最低時薪將漲到22美元。

除此之外,臉書表示允許這些員工不受時間限制的接受健康咨詢,並要求外包公司不要向他們施壓。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