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醫生林元清的精采人生(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我們播出了川普總統任命的美國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長、華人醫生林元清人生故事,他寫了一本《白雲度山》的書提醒年輕人:人生就像白雲一樣有無窮的變化,希望年輕人把握機緣。請繼續收看他的精采人生。

林元清醫師的父親也是一名醫生,他回憶,父親小時候曾受傷險些送命,後來被當地傳教士醫生救起。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我父親是一個孤兒,他6歲的時候,右邊的臉頰因爲受傷腫起來了,因爲化膿快要死的時候,人家用手推車推到幾百公里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那面剛好,一百多年前,有一個從英國來的傳教士,蘭大衛醫生,他幫我父親做了手術,把化膿的骨頭拿出來,救了他一命。」

林元清認為,父親的經歷影響了他後來的人生,最終,曾經被傳教士救起的父親後來也當上了醫生。林元清看到父親治病救人,可以免除痛苦,他也希望能用這種方式幫助別人。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父親長大以後,因是一個孤兒,小學3年紀沒有畢業,他只身到廈門去做工,挖礦、擺地攤、洗碗,後來在博愛醫院接受訓練變成醫生,我們回到臺灣的時候,看到他那麼辛苦的治療這些病人,也感動了我。」

子承父業,當上醫生後的林元清,也不忘治病救人的初衷,回顧行醫的經歷,林元清表示讓他感受最深刻的事發生在去西藏旅遊的途中。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我記得是1995年,我到了西藏去,我跟我的朋友爬喜馬拉雅山,那個晚上在山腳下要開始爬的時候,我們就住在帳篷裏面,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週遭看呢,一大堆藏民包圍著我的帳篷,我想糟糕,不知道什麼事情得罪了這些藏民,我的向導去跟他翻譯說:哇,他們知道有二個美國來的醫生,想來這邊接受治療。」

他清楚的記得,第一個進帳篷裡的是一個3個禮拜大的小嬰兒。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整個眼球腫的像球一樣,一直在流膿,我看這個眼睛不治療一定會瞎掉,我幫他洗好,幫他放藥,告訴他母親每天要上3次藥,我一個月又從山上下來,這嬰兒眼睛就能看見東西了,我想,很簡單的舉手之勞,能夠幫助人免於眼盲,能幫助這嬰兒一輩子能看到東西,對我的影響是很大的。」

時至今日,林元清對當今的治療體系有了深刻了解。尤其是大麻等阿片類藥物的濫用,他指出,許多吸食海洛因、可卡因的人,就是因為服用一些醫生處方的麻醉藥而沾染毒癮的,當處方藥吃了不過癮的時候就開始吃毒品,大麻也是這樣。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普通醫生的止痛藥,病人吃多了也會上癮,我想還是不好,這些毒品、類麻醉劑能夠不使用最好,對社區青少年開始使用的時候,下一步就是使用毒品了,我不認爲是一個好的路程。」

事業成功的林元清表示,自己並沒有什麼宏圖大願,只希望未來能做更多的事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川普任命的衛生福利部的副助理部長林元清:「在人生的規劃當中,我很少要計劃將來要怎麼做,就是要看神怎麼帶領我們,看將來的路怎麼走,只要盡心盡力,希望能夠爲這個世界上的人、居住的人,包括我自己的親人,我的兒孫、我的太太、週遭的朋友和一些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些心力,這就是我人生的規劃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