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人突變害人精 劉士余「語錄」網絡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日前中紀委深夜公布,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主動投案」。輿論笑稱,當年高喊「打妖精」、痛斥「害人精」的劉主席,如今變成了「害人精」,為中共官場再添笑話。與此同時,劉擔任證監會主席期間的「語錄」在網絡熱傳。

中共中紀委網站5月19日深夜發消息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調查。官方沒說明劉所犯何事,但外界對他早前的證監會主席一職更感興趣,因為他當時留下了很多「劉氏語錄」。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當晚在微博上發文稱,「當年大罵A股『害人精』的劉主席,如今也成了『害人精』」,並配上「攤手」的表情符號。

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熱議,「深夜的睡前炸彈」、「無路可走才主動投案」、「是被妖精拉下水了還是自己就是個妖精呢? 」「是不是又能揪出一堆人?」

對於劉士余遭調查的公告全文不足60字,有網民認為,「字越少,事越大」。

與此同時,劉士余擔任證監會主席期間的「語錄」也被網民扒出:

1,2016年3月兩會期間講話:
作為證監會主席,我不能建議大家買股票,我更不能建議大家賣股票。
老百姓掙點錢不容易,在市場流動性枯竭、大面積恐慌的情況下,不出手還得了。

2,2016年12月3日,劉士余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
我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你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3,2016年12月18日,劉士余在大連商品交易所第六次會員大會上講話:
臥榻之側豈容有人酣睡,你們賺錢有方,還要守土有責。

4,2017年1月3日,劉士余到證監會稽查局、稽查總隊進行工作調研時的講話:
嚴懲挑戰法律底線的資本大鱷,逮鼠打狼,敢於亮劍。

5,2017年2月10日,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劉士余發表講話:
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興風作浪。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劃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6,2017年2月10日,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劉士余發表講話:
沒有IPO數量的提升,資本市場一些醜惡現象難以從根本上解決,數量上了,殼的價格不就下來了嗎,還炒殼嗎?

7,2017年2月26日,劉士余在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講話:
「天使」和「魔鬼」就在一念之差,資本市場上的金融家和「金融大鱷」只有半步之遙。
我反覆強調不要做「野蠻人」、「妖精」、「害人精」;「資本大鱷」侵害中小投資者那個帳要算的。

8,2017年4月8日,劉士余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代表大會上講話:
對有能力分紅卻長年一毛不拔的「鐵公雞」要嚴肅處理。

9,2017年4月15日,劉士余出席深交所2017年會員大會致辭:
交易所市場是大家吃飯的鍋,鍋壞了,大家都吃不飽,也吃不好。

10,2017年2月10日,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上,劉士余發表講話:
好的政策都被「黑哨」給吹歪了,一些券商的經濟學家明目張胆地胡說八道,要加強對「黑哨」的處罰力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