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打痛中國富豪 花3億境外買房被罰25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美中貿易戰引發中國資金大外逃,不少中國+富豪或企業想盡辦法轉移資產到海外。日前,中共國家外匯局通報了17起外匯違規案件,其中一名浙江富豪花3.12億元人民幣在境外買房,被罰近2500萬。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不僅外資紛紛撤離,不少中國+富豪和企業也看衰中國經濟,纷纷將資金轉移至海外。因中共為防資金外逃,嚴控資金匯出額度,不少人鋌而走險,通過非法途徑轉移資金。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5月19日,中共國家外匯局通報了17起外匯違規案件,包括5起銀行案例、6起企業案例、6起個人案例,總罰款金額高達8444萬元人民幣。

其中,浙江富豪洪某通過地下錢莊向他人賬戶支付3.12億元人民幣,私自購買外匯,用於在境外購買房產等,被罰款2497萬元。

另外,重慶富豪彭某通過地下錢莊購買美元16筆匯往境外,金額合計1383.58萬元,被罰款96.85萬元。

湖北曹某通過地下錢莊買賣港元34筆,金額合計899.32萬元人民幣,被罰71.95萬元。

安徽張某通過地下錢莊買賣港元376.24萬元人民幣,被處以罰款45.2萬元。劉某通過地下錢莊分12筆匯入767.17萬港元,被處以罰款49.14萬元人民幣。

孫某則利用34名中國境內個人的個人年度購匯額度,將個人資金分拆購匯後匯往境外賬戶,非法轉移資金合計244.62萬美元,被罰款83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以上被通報的6人都登上了外匯局「關注名單」管理,處罰信息也都被納入央行徵信系統。

另外,此次被通報的6家企業,有5家均因為虛構貿易背景對外付匯,構成逃匯行為被罰。

其中廣州颺帆貿易有限公司使用虛假提單,虛構貿易背景對外付匯9285.8萬美元,被罰款3734萬元人民幣,是罰金最高的一起案例。

通報還顯示,山東清源集團有限公司被處以罰款309.74萬元人民幣;寧波慧力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被罰款509.84萬元人民幣;北京欣華陽商貿有限公司被罰款213.65萬元人民幣;泰豪電源技術有限公司被處罰款80萬元人民幣。

鄉村基(重慶)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則因為違規向境外母公司匯出利潤,構成逃匯行為,被罰款302萬元人民幣。這也是首例因實控人未按規定辦理登記形成逃匯的案件。

這些企業被處罰信息都錄入央行徵信系統,給企業信用留下「污點」。此外,這6家企業的逃匯行為涉及5家銀行,既有國有大行,也有股份銀行。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國經濟急速下滑,投資者失去信心,資金外逃勢不可擋。 (STR/AFP/Getty Images)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共股市、匯市遭受重挫,中國經濟急速下滑,投資者失去信心,資金外逃勢不可擋。中國富豪們則通過各種渠道轉移資金,以降低在貿戰中的損失。

網上有文章爆料,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豪藉助離岸家族信託基金來規避金融風險。據不完全統計,從2018年底至2019年1月,已經有5名中國富豪將近2000億元資產轉入離岸家族信託。

其中,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把市值45億美元的融創股權轉讓給離岸信託—南科他州孫氏家族信託;劉強東通過離岸信託持有京東15.5%的股份;而馬雲持有阿里的股份中,僅有0.2%為個人持有,其餘均是通過離岸家族信託、海外慈善基金會、開曼控股公司持有。

業內人士稱,離岸信託相當於是財產的「保護罩」,它能規避風險。一旦企業發生債務糾紛或者破產時,企業資產將被查封、凍結。但是交給離岸家族信託託管的個人資產部分,將不受影響。也就是說,富豪本人並不會因為公司破產而破產,他早已把錢轉移到安全地方。

針對中國富豪紛紛轉移資產的現狀,有網友評論說,富豪先轉移自己的財富,再幫領導轉移財富,哪天出了事,大家一起進行戰略性轉移。

近日,中共官媒開啟抗美模式,煽動民眾反美情緒,聲稱打貿戰「奉陪到底」,試圖綁架14億中國民眾上貿易戰戰車,把民眾當炮灰。

然而,早前已有學者透露,對於貿易戰可能引發的政權危機,中共高層內部早已制定一個「末日方舟」計劃,暗中轉移資產,一旦中共政權崩潰,他們就會全身而退。而貿易戰的損失最終將由中國老百姓承擔。

據海外媒體報導,從中共高層到中共中央黨校,早就在思考中共政權面臨終結的問題。不少中共官員都已經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他們隨時都可以出逃。之所以仍留在中國,是為了在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