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巴人1週內2次登頂珠峰 創24次登頂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當地時間5月21日6時30分許,現年49歲的尼泊爾籍登山者卡米•瑞塔•夏爾巴(Kami Rita Sherpa)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再次刷新由他自己創造的世界紀錄。這是他第24次登頂珠峰,一周前他剛剛於5月15日登頂過珠峰。

據珠峰南坡大本營工作人員米拉•阿查里亞介紹,卡米•瑞塔•夏爾巴在20日晚抵達南坡第4號營地,並在21日6時30分許成功登頂珠峰。阿查里亞感嘆說:「這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一次偉大的壯舉」。

據《BBC》報導,瑞塔的職業是登山探險公司嚮導。1994年,時年24歲的夏爾巴首次登頂珠峰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瑞塔表示,他過去不知道這也能創造紀錄,如果他早點知道的話,就會參加更多的登頂行程。如今,他在一周內兩次登頂珠峰,再創新的世界記錄。

外國登山者通常需要在經驗豐富的雪巴人幫助下攀登珠穆朗瑪峰,而雪巴人負責的事情包括準備路線、固定繩索、攜帶物資和氧氣瓶。

瑞塔沒有退休的計劃,並希望在未來幾年內更多次攀登珠穆朗瑪。瑞塔說,自己還可以再爬好幾年沒問題,畢竟自己身體健康,現在又有了氧氣瓶輔助,他相信到60歲左右還是能登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