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頭驚現白色刺鼻泡沫 整條路被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日前,陝西西安街頭驚現大量白色泡沫,道路都被掩埋,覆蓋路面約1000平米。有當地民眾反映,這種白色泡沫氣味刺鼻,是從道路兩旁的污水管道中湧出的。隨後,有媒體獲悉,泡沫是某工程攪拌站發泡劑泄漏導致的,涉事企業負責人聲稱該發泡劑對人體、環境無影響,但網友對此紛紛表示質疑。

5月21日下午5點左右,西安市東、西長安街十字路口附近,3個井蓋突然噴湧出大量白色泡沫,噴射高度約50厘米,持續40分鐘,覆蓋路面約1000平米。

從網傳視頻可見,泡沫質地非常綿密,有幾十厘米厚,附近還出現了堵車的情況。畫面顯示,泡沫是從路面上的井蓋冒出來的,附近的環衛工人告訴陸媒記者,當時共有3個井蓋在「冒泡泡」。

環衛工人陶師傅說:「那幾個井蓋,全部冒的是像洗衣粉的沫沫。高度就在二三十厘米高,上頭那三個井蓋都冒上來了,一下從上面湧下來了,湧到這個路中間了。」

附近住戶辛先生說:「車過來把泡沫帶起來了,把玻璃都擋住了,開始在這冒呢,最後上面也開始冒,冒那麼高的。擔心,有點怪味,臭臭的那種味,就是擔心對身體有害。」

市民宋先生也反映說,當天下午4時左右,他開車路過,看見由東向西的道路上被白色泡沫覆蓋,氣味刺鼻,長度約200多米,從道路兩旁的污水管道中湧出。

22日上午,記者獲悉,排出泡沫的企業是西安航天基地監管區域外的某公司工程攪拌站。經查,21日上午11時許,該公司工人搬運材料液罐過程中,發生一個罐體底部閥門洩漏,造成液體從廠區地面流出北側大門,液體和沖洗廢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網。

據涉事企業負責人說,洩漏溶液為實驗中地鐵盾構地基施工輔助發泡劑,理化性質與清洗劑相似,高濃縮無毒性,沖洗幹淨後對人身健康和環境沒有影響。目前,相關部門已對液罐進行查封,並轉移至安全位置。

不過,不少網民對官方的說法表示質疑,有網友說,「刺鼻的氣體不可能無毒害吧!」

另有網友說,「對人健康無影響可能吧,對環境無影響是騙傻子呢。」

還有網民嘲諷說,「政府說了,不影響健康,死不了人,相信政府就是愛國,不相信政府就是反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