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头惊现白色刺鼻泡沫 整条路被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日前,陕西西安街头惊现大量白色泡沫,道路都被掩埋,覆盖路面约1000平米。有当地民众反映,这种白色泡沫气味刺鼻,是从道路两旁的污水管道中涌出的。随后,有媒体获悉,泡沫是某工程搅拌站发泡剂泄漏导致的,涉事企业负责人声称该发泡剂对人体、环境无影响,但网友对此纷纷表示质疑。

5月21日下午5点左右,西安市东、西长安街十字路口附近,3个井盖突然喷涌出大量白色泡沫,喷射高度约50厘米,持续40分钟,覆盖路面约1000平米。

从网传视频可见,泡沫质地非常绵密,有几十厘米厚,附近还出现了堵车的情况。画面显示,泡沫是从路面上的井盖冒出来的,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陆媒记者,当时共有3个井盖在“冒泡泡”。

环卫工人陶师傅说:“那几个井盖,全部冒的是像洗衣粉的沫沫。高度就在二三十厘米高,上头那三个井盖都冒上来了,一下从上面涌下来了,涌到这个路中间了。”

附近住户辛先生说:“车过来把泡沫带起来了,把玻璃都挡住了,开始在这冒呢,最后上面也开始冒,冒那么高的。担心,有点怪味,臭臭的那种味,就是担心对身体有害。”

市民宋先生也反映说,当天下午4时左右,他开车路过,看见由东向西的道路上被白色泡沫覆盖,气味刺鼻,长度约200多米,从道路两旁的污水管道中涌出。

22日上午,记者获悉,排出泡沫的企业是西安航天基地监管区域外的某公司工程搅拌站。经查,21日上午11时许,该公司工人搬运材料液罐过程中,发生一个罐体底部阀门泄漏,造成液体从厂区地面流出北侧大门,液体和冲洗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据涉事企业负责人说,泄漏溶液为实验中地铁盾构地基施工辅助发泡剂,理化性质与清洗剂相似,高浓缩无毒性,冲洗干净后对人身健康和环境没有影响。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液罐进行查封,并转移至安全位置。

不过,不少网民对官方的说法表示质疑,有网友说,“刺鼻的气体不可能无毒害吧!”

另有网友说,“对人健康无影响可能吧,对环境无影响是骗傻子呢。”

还有网民嘲讽说,“政府说了,不影响健康,死不了人,相信政府就是爱国,不相信政府就是反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