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班空中驚魂 男子敲打舷窗狂喊跳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近日,從中國福建福州飛往雲南昆明的FU6509航班上,在半空上演驚魂一幕,一名男性乘客忽然大聲高喊:開艙門,我要跳傘。並敲打舷窗、毆打乘務人員。

大陸媒體23日報導說,20日晚7時許,乘坐福州航空FU6509航班的旅客,正有序登機,安全員趙文輝察覺到一名旅客,似乎有些異常。趙文輝說,這名男性旅客,看上去50歲,獨自一人上飛機,腰間衣物上有斑斑血跡,眼神有些迷離。

安全员將這名男性旅客列作巡艙重點監控對象,並通報了航班乘務長。

果不其然,飛機將要落地前的40分鐘,這名男性旅客突然發狂。他激動地前往服務間,要求乘務員給他的家人打電話。

乘務員解釋機上沒有訊號,無法撥打,但他不理會,只是不斷重複說要打電話。然後又開始在客艙內走來走去,大聲喊叫「要完蛋了,大家快跳傘」。

乘務長及安全員耐心勸說,並把他的座位由60J調至31C,由安全員坐其旁邊全程監控,並通過聊天的方式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但他的情緒不但沒有穩定,反而愈加暴躁。

在飛機落地前10分鐘左右,危險發生了!這名旅客突然起身沖向前服務間,企圖打開R1艙門,安全員根據緊急避險原則,徒手控制他並帶回座位。

但在座位上這名旅客依然情緒激動,拒絕配合繫好安全帶,歇斯底里大吼大叫。用力踏地板、用手機敲砸舷窗、敲擊座椅,機組人員介紹,該旅客掙脫不了就開始攻擊安全員。

由於正值航班着陸的關鍵階段,客艙內旅客開始騷動,存在着飛機配載不平衡的風險。機組人員通過廣播及警示,要求其他旅客立即回座位坐好。

但這名旅客仍在散播擾亂客艙秩序、危害飛行安全的言論,並無視警告,踢咬乘務員的襠部、頭部等關鍵部位。最終,機組人員在其他旅客的幫忙下,制服了男子,所幸飛機最終安全落地。

飛機着陸後,機組人員將這名旅客及相關證物移交給了機場公安。

福州航空有關人士介紹,航空安保部專門從特種部隊引進人才,除了完成基礎理論培訓外,還開展機上實操訓練,培養安全員的情境意識和處置能力,以應對這種突發情況。

網民熱議「這個傢伙是瘋子吧?」、「肯定是精神病患者,幸好被控制住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如此緊張關係整機安危的時刻,居然這麼長時間才控制住這個傢伙,過去的訓練白忙活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