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房企資金鏈斷裂 兩千業主維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安徽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因資金鏈斷裂,在蚌埠五河縣開發的豪庭公館爛尾,售樓部人去樓空,之後集團老闆投案自首,兩、三千戶業主開始集體維權,每天都有人到縣政府請願,至今維權無門。

據了解,安徽中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蚌埠五河縣開發的豪庭公館,因為預售資金沒有入帳,涉嫌資金抽逃等行為,5月9號被當地房管局暫停銷售及相關業務。15號,常州市公安機關發布,該房地產開發集團董事長,德成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李善友,向常州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李善友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立案偵查。

消息曝出後,豪庭公館的購房者開始集體維權,但售樓部早已人去樓空。之後業主自發到縣政府請願,縣長表示該項目屬於常州,當地政府沒有辦法解決。

中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匿名員工:「公司出了問題了,一直投訴,也沒記者來採訪,估計有兩、三千戶吧,都繳了首付款的百分之三十,涉及金額的話,我估計有大約幾個億吧,公司已經被查封了,業主的話,基本上每天都在縣政府那邊,讓縣裡面給個說法。」

有網友哭訴:房管局發布公告,暫停一切銷售,開發商卻一直隱瞞實情,5月9號到15號期間還在買房子。

該公司員工還透露,他們被拖欠工資,很多人離職,另謀生路。

匿名員工:「我們工資已經停發兩個月了,公司正式的還有離職的大概有兩百人左右,資金鏈斷裂,沒錢了唄。他有其他的公司啊,金融行業嘛,經營不善嘛,連累我們這邊的公司,房地產一直做得很好的,這邊一直都是營利狀態,因為那邊金融公司出了問題,導致這邊出現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中徽豪庭公館位於蚌埠市五河縣城南政務新區彩虹大道和惠民路交匯處,占地約235畝,總投資20餘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超50萬平方米的高端人文社區,去年7月21號,首批房源開盤曾造成搶購熱潮,短短3個小時全部賣完。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