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華裔青年涉支持恐怖組織 被控五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居住在新澤西州的一名華裔青年,因涉嫌支持恐怖組織,並在社群媒體上揚言要炸川普大廈而被捕,被控多項罪名。來看詳細報導。

據新州檢察官辦公室公布的消息,與父母居住在新澤西Basking Ridge,現年20歲的華裔青年喬納森·謝(Jonathan Xie, 音譯)。因涉嫌給恐怖組織提供物資,虛假陳述和威脅言論,被控五項罪名。週三上午被聯邦執法人員逮捕。

據起訴書,喬納森在網絡上一步步展示如何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捐款,自己也為在加沙(Gaza)的某人捐贈了100美元。

他還在加入美國陸軍的申請表格內提供虛假材料,並在instagram上聲稱加入美軍的目地,是為了「學會如何殺人」。

他還在instagram發布視頻,威脅「要射殺每位支持以色列的遊行民眾。」

在4月20號,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監視他在川普大廈外面。他在instagram上貼了兩張照片,揚言要炸川普大廈,還貼文說忘了去以色列駐紐約大使館,他想兩個大樓一起炸。

喬納森在他的instagram帳號上,還多次貼文支持獨裁者和恐怖組織頭目。

喬納森被指控的五項罪名中,向恐怖組織提供物資支持,最高可獲刑20年以及25萬美元罰款;虛假陳述最高可被判處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散播威脅言論,最高可被處以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