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不與中共合作? 蓬佩奧:任正非在說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華為多次否認受中共控制。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其公司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上撒謊。蓬佩奧指出,華為與中共有著盤根錯節的關係。這種關聯性,令使用華為網路的美國信息處於危險之中。

5月23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接受美國商業新聞網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其公司與北京政府的關係上撒謊。

他說:「「該公司不僅與中國關係密切,與中共的關係也是盤根錯節。這種關聯性,這種聯繫的存在,令使用華為網路的美國信息處於危險之中。」

華為一再否認自己受到中共政府、軍方或情報機構的控制。

對於任正非有關華為永遠不會分享用戶機密的說法,蓬佩奧說:「這無疑是假的。他們說不與中共政府合作是一種錯誤的說法。中國法律要求他這樣做。在這一點上,華為首席執行官至少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也沒有告訴世界真相。」

蓬佩奧國務卿還表示,他認為會有更多的公司停止跟華為的合作。他說:「美國國務院一直在努力確保每個人都瞭解其中的風險。」

華為上週被美國政府列入貿易黑名單,從而加劇了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因與中共軍方和政府的關係,長期在國際上受到質疑。

據報導,今年1月15日在華為深圳總部舉行的外國記者圓桌會上,記者提問,如果中共要求華為提供外國客戶或網路設備的機密,華為將如何回應?任正非說,華為從未收到過任何中共要求華為提供不當信息的請求。如果北京當局要求華為提供客戶敏感資訊,華為會回絕。他說,中國沒有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必須開「後門」。

任正非還表示,自己愛國、愛共產黨,但不會做出傷害世界的事,且自身的政治理念與華為營運沒有緊密聯繫。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他這個說辭根本沒有任何說服力,任正非本人就有中共軍方背景,而且華為在短時間就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膨脹為世界級的大公司,中共在背後究竟對它有多少支持,暗箱交易,我們根本不會知道!第二個例子,華為原來的董事長叫孫亞芳,表面說從中共國安部辭職之後加入華為,實際卻說明了中共和華為的關係到底有多麼的緊密!」

另據中共去年發布的《國家情報法》,中共國家情報機構有權要求公民和組織協助情報工作。

田園稱,「任正非作為中國大陸的公民,作為中共手上的紅人,中共如果命令他,要去協助海外的情報工作,他必須按照中共的說法去做。否則就立刻違反了中共的《情報法》。像任正非和中共關係極其緊密的人,他能敢對中共說一個不字嗎?這是根本不可能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任正非是中共黨員,他自己也不否認。在中共黨章裡面它就是寫著的,黨的利益高於一切。任正非入黨的時候他宣過誓,為了黨的利益可以獻出他的鮮血和生命。他連命都可以獻,企業有什麼不能獻的?黨組織只要找他談一次話,叫他做什麼,他就得做什麼。」

藍述說,回顧中共歷史,太多這樣的例子。如果任正非不遵守中共旨意,就算華為這樣的大企業,在中國也存活不了幾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