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將辭職 各界仍擔憂脫歐前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因為無法兌現自己帶領英國有序脫歐的承諾,週四宣布辭職。對此,英國民眾、政界,以及歐盟領導人做出不同反應,同時擔憂英國脫歐的前景。

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將辭職,英國政界紛紛作出反應。

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安珀·拉德發推文說:「首相表現出極大的勇氣。她是一名公務員,盡其所能處理英國脫歐。她的責任感值得每個人敬仰。」

有望競爭保守黨領袖職位的前倫敦市長 約翰遜表示:「特雷莎·梅發表了非常有尊嚴的聲明。感謝你對我們國家和保守黨堅韌的付出。現在應該相應她的召喚:走到一起,實現英國脫歐。」

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贊成特雷莎·梅辭職,要求議會大選。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是,因為她顯然無法領導議會多數,她顯然已經失去其自己議員們的信任。」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感謝特雷莎·梅任職期間作出的努力。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安德瑞娃:「歐盟主席容克早晨得知梅辭職,感到遺憾。主席非常喜歡和感謝和梅首相一起工作,他曾說過,特雷莎·梅很有勇氣,很尊敬她。」

安德瑞娃還表示,歐盟將繼續和新一任英國首相合作,不會改變已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但可以調整伴隨的政治宣言。

對首相辭職,英國民眾反應不一。

倫敦民眾 NICK COLBRIDGE:「我爲她難過,她說了這是個很難實施的要求,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她盡最大努力去做了。」

倫敦居民 拉艾爾:「現在我們要換領導人了,我們將有另一個領導人,但事情不會改變,我們仍要解決脫歐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