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川普制裁?中芯國際突然申請從美國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國封殺華為,並瞄準更多的中國科技企業,美中科技冷戰繼續升級。中國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突然「主動」申請從紐交所退市,消息傳出令該公司股價下挫。有分析認為,此舉或為防止美國制裁。

中芯國際表示,已於5月24日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將其美國預托證券股份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並撤銷該等美國預托證券股份和相關普通股的註冊。這項決定已得到中芯國際董事會批准。

消息公布後,美股盤前中芯國際股價跌超4.4%。當日,中芯國際港股也收跌4.3%。

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是中國最大的集成電路芯片代工企業,於2000年成立,2004年3月於香港聯合交易所及紐約證交所同步上市。

中芯國際的公告稱,申請退出美國股市有「多種原因」,包括中芯國際美國預托證券股份的交易量與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維持美國預托證券股份在美上市的行政負擔和成本過大等等。

不過,外界認為其申請退市應該與美國封殺華為及一系列中國科技企業有關。旅美經濟學者秦鵬在推特分析此事原因,認為「防止美國制裁,給中共留一個芯片生產陣地」的解釋更合邏輯。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