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川普制裁?中芯国际突然申请从美国退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美国封杀华为,并瞄准更多的中国科技企业,美中科技冷战继续升级。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突然“主动”申请从纽交所退市,消息传出令该公司股价下挫。有分析认为,此举或为防止美国制裁。

中芯国际表示,已于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这项决定已得到中芯国际董事会批准。

消息公布后,美股盘前中芯国际股价跌超4.4%。当日,中芯国际港股也收跌4.3%。

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于2000年成立,2004年3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及纽约证交所同步上市。

中芯国际的公告称,申请退出美国股市有“多种原因”,包括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维持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美上市的行政负担和成本过大等等。

不过,外界认为其申请退市应该与美国封杀华为及一系列中国科技企业有关。旅美经济学者秦鹏在推特分析此事原因,认为“防止美国制裁,给中共留一个芯片生产阵地”的解释更合逻辑。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