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多部門配合司法部 查清通俄門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四簽署了一份備忘錄,下令包括中央情報局(CIA)在內的多個聯邦部門配合司法部,對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的競選團隊遭到監視活動的調查,釐清通俄門案件的起源,並授權巴爾解密相關文件。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5月23日在川普總統簽備忘錄後發表聲明說:「今天,在美國司法部長的要求和建議下,川普總統指示情報部門儘速全力配合司法部長的調查,釐清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的監聽狀況。」

桑德斯並進一步解釋:「今天的行動將確保所有美國人都能獲得真相,了解在上一次總統大選期間所發生的事以及相關行動,進而恢復對我們公務部門的信心。」

據介紹,川普周四晚間簽署的備忘錄要求CIA、國務院、財政部、國防部、能源部、國土安全部、國家情報局等單位,共同協助正在調查通俄門起源的巴爾部長,配合其要求提供信息。

在備忘錄中,川普並充分授權巴爾部長,根據處理機密信息的標準作業程序,將當時與監視有關的文件予以解密。

目前,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正在調查聯邦調查局(FBI)當年對川普陣營的反間諜調查是否允當。

法新社報導稱,儘管當時對川普陣營與俄國連結的監聽有獲法院批准,但川普陣營認為,在大選期間對正參選的川普及其競選團隊的監聽是「情蒐刺探」。

川普懷疑,當時的歐巴馬政府下令調查他的競選活動,試圖破壞他的候選資格。川普認為應有人需對此付出代價。而川普的支持者相信,搞清楚當初法院授權對境外勢力及人員監聽的令狀,能確認究竟是哪些還在華府興風作浪的人,需為當初啟動通俄查案負責。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