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日會晤商界領袖 強調協議公平互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於當地時間週六下午,抵達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川普在歡迎晚宴上,對商界領袖,發表講話,表示公平、互惠是美日新貿易協議的關鍵詞。

川普和梅蘭妮亞大約下午5點抵達東京羽田機場,開始四天三夜的訪日行程。此次訪日,川普受到日方以最高的國賓規格接待,他也將成為「令和時代」首位拜會日本新君主的外賓。

由於美日兩大經濟體正在進行貿易談判,川普此次訪日被認爲對未來的美日關係乃至全球經濟,都具有重大意義。

當晚,川普出席了在美國駐日大使官邸舉行的歡迎晚宴,與數十名美日兩國的商界領袖會晤。川普在發言中說,美日關係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時期。

美國總統 川普:「作為事實,我可以說美日關係從未如此牢固過。」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在許多領域緊密合作,包括國防、科技、電子商務、能源、基礎設施科學等許多領域。」

對於正在進行的美日貿易談判,川普表示,公平以及互惠是新協議的關鍵詞。美方希望新協議能解決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解除美國商品出口日本面臨的關稅門檻。

美國總統 川普:「多年來日本(在美日貿易關係上)處於明顯有利的位置,沒關係,(閃白)不過我們會讓它變得更公平一些。」

目前,日本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每年700億美元,川普此前已經多次表示,希望減少這一數字。他在晚宴上,再次呼籲日本商界考慮在美國加強投資。

週日,川普將度過一個輕鬆的週末。他計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一起觀看相撲比賽,然後共進晚餐。

下週一,兩位領導人將針對貿易、朝鮮無核化等重要議題舉行正式會談。川普當天也將拜訪日本新君德仁夫婦。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