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5月26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5月26日)

提要
川普宣佈禁令,切斷美國企業跟華為的業務聯繫
高通敗訴,被裁定高壟斷,未來商業模式可能要發生改變
Tesla 股價下跌,前景不明
林靜時間,吃對時間

開場白﹕獨裁者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明年總統大選,現在的政壇已經銷煙瀰漫。去年民主黨中期大選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以來,一直把工作重點放在對川普的攻擊和調查上面。歷時兩年的通俄門調查無果,沒有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現在民主黨又指責川普阻礙司法、阻礙調查,並籍此理由醞釀發起彈劾,最近部份議員、包括民主黨提名侯選人開始攻擊川普是獨裁者。司法部長巴爾拒絕出席眾議院的聽證,因為前一天已經在參議院進行了近乎羞辱的聽證,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耐德勒抱怨說,美國的政治制度,三權分立的體制,不允許總統成為獨裁者的機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幾天後,川普發推特說,不贊成穆勒到國會聽證,伯尼﹒桑德斯就反擊說,對不起總統先生,你不是獨裁者。五月中,川普否決了一項國會議案,跟邊境造牆預算有關的議案,新澤西民主黨參議院馬能戴茲就說,如果是民主黨總統這麼做,共和黨一定會給他戴上獨裁者的帽子。過去,民主黨人稱川普是希特勒,現在叫他獨裁者,看來還客氣了。至於說川普挑戰了三權分立,成為獨裁者,不免也太小看普通選民的智商了。過去二十年來,民主黨總統一直在朝社會主義的方向努力,處心積慮的擴大聯邦政府的權力,超越國會,擴大總統的權力,說共和黨總統川普搞獨裁,顯然是倒打一耙、混淆是非。今天美國兩大政黨的最鮮明的不同就在三權分立,一個主張小政府、放權於民,一個主張大政府、中央極權。2016年民主黨輸掉了總統大選,到現在也咽不下這口氣,他們的策略就是挑戰這場大選的正確性,同時歪曲政治對手的面目,好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比如說,強調川普只贏得了選舉人票而沒能贏得絕對多數的選票,因此川普不配當總統,不配執政;而民主黨人沒有贏得喬治亞州絕對多數選票的時候,民主黨人又抱怨這是選民受到騷擾的緣故。民主黨人對權力孜孜以求,要把醫療保險國有化,要用氣候變化的名義插手經濟領域,他們無法通過正常的立法程序就通過司法程序,比如醞釀撤銷選舉人制度,擴大最高法院規模,從九名大法官擴大到十五名大法官。川普代表的是傳統的共和制度,基於傳統憲法的還政於民的理念,跟左派的所謂進步思潮格格不入,真正想成為獨裁者的恰恰是要擴大權力的民主黨人,而現在川普在面前,擋住了他們的去路。這才是左派們忿忿不平的真正原因。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