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芯片設計公司ARM要求員工停止與華為合作

芯片設計公司ARM要求員工停止與華為合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又是星期日了,到5月分我們記得節目中咱們說過,我說你看5月分吧這事多了,它真的到5月分事太多了。又過了週末還差一個星期呢,5月分就過完了,對應了5月分正好是陰曆的四月分。幾期節目中我跟大家講,我不知道那個人是什麼來頭,那個人在我節目下面留言,

說濤哥你等著,等著陰曆四月分才開始出事。它這事有大有小對吧,但是呢事情的大小,是取決於整個周圍的影響度。那到了5月分,我們知道中共真正關心的,在習近平整個這個過程中,這一年多有三樣東西,但突出的是兩樣,一個是貿易戰,一個是華為。華為已經使盡了渾身解數,就是中共當局毫無掩飾的,就是華為是它的命根子,是它民企國企,我覺得就它是黨,它是民企業,任正非他是黨的人。

這話從哪兒來的,你看那談情說愛的電影,女孩子喜歡你,唉呀我是你的人,都這麼說對不對,那自古就這麼說。外頭,國外也這麼說,它民間也這麼說對吧。你看著談情說愛的場面叫,我是你的人,我怎麼怎麼樣。人那女孩,我給了你,它就,這都是一個很民間,很通俗,很曖昧,所有人都懂得的詞。他任正非說他是黨的人,什麼意思,那黨想幹怎幹就怎幹,詞是這麼說的,上自習近平也這麼說的。有朋友說濤哥你想歪了,不用想歪了,詞都一個字不改,他就這麼說的,那你怎麼著啊。所以有人說民企業我就樂了,我就呵呵一樂。那行啊,你願意民企業,你想怎企怎企,隨你便,你愛怎企怎企,它不是那碼的事對吧。

那反過來到了5月分,是,貿易戰突然出現了狀況,華為貿易戰出了狀況,川普,華為一巴掌給你拍死。

網上有篇報導 BBC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條消息在華為被封殺的過程中,應該是對華為最致命的,而且它也透顯出華為本身,不堪一擊的虛假的外表。

華為封殺令,芯片設計公司ARM,要求員工停止與華為的合作。ARM是個什麼公司,它是個英國公司,但是呢它的重要性在於呢,這麼講我們舉個例子蓋房子,

所有蓋房子,所有的房子或大或小什麼樣都可以,它一定打基礎。就是你家裡後院蓋一個花棚,你底下拿木頭你得打一個基礎。它是芯片的基礎,沒人看著著它,它不光彩,基礎都是在地下,人人需要它,它跟華為掰掰了。

華為自主的所有晶片、芯片全成垃圾,是這問題。蓋房子都得有基礎,打基礎這部分人給撤走了,你們家房子都在下面懸著,這懸不住這個。你底下沒基礎,上頭擱個繩子掛著,反正你得這麼待著對吧,把基礎撤了,不就全沒了。所以ARM如果斷貨的話華為就不存在,全都是垃圾了。ARM要求雇員暫停與華為的所有有效合同、支援條款,和任何代辦中的合作。要求旗下附屬部門,必須遵守美國貿易禁令。給任正非弄瘋了,任正非說我們跟,他不敢說他不用ARM,我們跟ARM是永久互信合同。這個笨蛋,我覺得給老爺,給這個老頭子氣瘋了。永久性合同是不是有效合同,你強調的是有效性,人家封殺了,就包括你有效性,這兩回事對不對。人說封殺所有有效合同,都不再執行了。你說我們家那合同沒事,因為我們家是永久性的。生個孩子連男孩女孩你都分不清楚,你已經,就說這事給他整急了,已經糊塗了。

ARM公司設計的芯片,是世界上絕大部分移動設備處理器的基礎部分。全球70%,

全球有1300億,1300億個芯片基礎都是由它提供的。華為占多少,華為手機賣瘋了,大概四、五億,四、五億跟1300億你怎麼比,這是原因所在。在公司備忘錄中,它說相關產品的設計當中,包含了美國原產技術,因此該公司相信必將受到美國政府禁令的影響。它在美國有8個設計研究室,所以ARM的所有芯片,都可能有這8個研究室在美國的研究成果,原因在這裡。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