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川普築邊境牆 私營組織開始自發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週一(5月27日),美國私人組織「我們建牆」(We Build the Wall)宣布,他們已自籌資金在德州艾爾帕索控制區(El Paso Sector)建起一段邊境牆

週一,前堪薩斯州州務卿寇巴克(Kris Kobach)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該項工程已經開始了,因為在克里斯托-雷伊山(Mount Cristo Rey)附近存在着一個「荒謬的大豁口」,而犯罪分子一直在利用這一缺口從事毒品走私和人口販賣活動。

邊境屏障將建於私人土地上。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的記錄,負責向德州艾爾帕索縣和哈得斯佩斯縣(Hudspeth)及整個新墨西哥州提供支持的艾爾帕索控制區當局,每天逮捕的非法移民高達930人。

寇巴克告訴福克斯主持人,由私人組織在私人土地上建造邊境牆,尚屬首次。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USACE)曾說,這一地段過於崎嶇,不適合建圍欄。

他說,該工程的資金來源於「我們建牆」的私人捐款,「只要有人繼續捐助,我們就會繼續建牆」。雖然平均每筆捐獻數額只有67美元,但很多人都在參與。

寇巴克表示,第二項工程也正在計劃中。

上週五,由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任命的一名北加州的聯邦法官裁決,凍結川普政府從國防部獲取的大約1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聲稱該筆資金需經國會批准,否則違反憲法。

川普於今年2月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便繞過國會的限制、動用軍款完成邊境牆建設。

法官海伍德•吉列姆(Haywood Gilliam Jr.)上週五卻下令,阻止兩項最優先的築牆工程,一段工程跨越新墨西哥州46英里,另一工程跨越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5英里。

上週六,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正對該項裁決提起加急上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