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扮迷魂黨行騙 在馬來西亞被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迷魂黨騙財案在馬來西亞新山市捲土重來。近日,2名來自大陸的女騙徒被擒,遭民眾當街圍毆示眾。

5月25日,社交媒體馬來西亞面簿(facebook)專頁「我是新山人(I Love JB)」上貼出圖片,表示25日早上,在新山美佳樂花園(aman megahria)早市抓到2名迷魂黨成員。

據受害者介紹,「他們有三個人,其中一個人會假裝問你,你懂什麼是紅薑什麼的,然後你如果和他交談,他就會帶你去看,還有講很多,你如果好奇的話,就會跟着去,過後你就會聽他的話,他會問你有錢有金鏈嗎?你就會回家全部拿給他們了,他會給你一個報紙包住的東西。」

「她們是中國人!大家分享出去提醒家人要小心!」受害者還特別提醒:「總之有聽到中國音的人,問你東西,不要和他說多多就好」。

圖片可見,大批民眾圍住2名中年婦女,2人手腳被綁,面前的紙皮上寫著「迷魂黨」;2人一個閉眼,一個低頭。頭髮上沾有雞蛋殼,身體周圍散落破碎的瓜果。

據悉,有人向她們擲雞蛋和瓜果,亦有人上前扯其頭髮或持棍毆打,2人嚎哭求饒。據稱另一名同夥已逃走。

當地警方到場後,將2婦人送至新山蘇丹依斯邁醫院治療。警方經調查後證實,一名63歲華裔婦女於上月27日,在同一地點被3名中國籍婦女以做法事化解厄運為由,要求她回家取金飾及現金,然後裝進她們準備的塑膠袋中,並聲稱需等待2週法事才會奏效;受害人2星期後打開袋子,發現裡面只有2瓶礦泉水,金飾和現金已被騙走。

警方表示,事發當日,2疑犯再回現場尋找新目標,結果被民眾認出,兩人嘗試逃跑時跌倒,頭部和身體受輕傷。

兩名婦女後被帶到新山法庭,待進一步調查。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