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篡改學生課本 連安徒生童話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中共长期以來把民眾對神佛的信仰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對中国宗教团体的迫害也從未真正停止。近年來拆廟毀像的事件時有發生。與此同時,中共還把對宗教信仰的打壓貫徹到校園中,刪除或篡改課本上涉及宗教的內容即是其手段之一。

據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共為了消除校園教科書中涉及宗教信仰的一切內容,對那些作為文學範本被選入中小學教科書中的外國著名作品大肆竄改,包括英國作家笛福撰寫的《魯濱遜漂流記》和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都不放過。

據報導,這些經典文學著作中的「上帝」、「信仰」、「禮拜」、「安息」、「聖經」等字眼,全部被中共刪除或篡改。

例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原著裏「有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靈魂要到上帝那兒去了」這句話被改成了「有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人離開」。

再例如:契訶夫的短篇小說《凡卡》中,原版寫有「看在上帝面上」的句子,但在刪改後卻變成「看在老天爺的面上」。

報導引述學生家長評論說,中共政府大肆篡改外國名著內容的做法,是對文學作品創作者的侮辱,同時也是對西方文化與宗教信仰的打壓與排斥。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