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華為是中共工具 美中或不簽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專訪時表示,中國電信商華為直接聽命於北京,是中共政府的工具。他還表示,美國可能不會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

他說,華為和中共的關係根深蒂固,對美國的經濟及國安構成威脅。這點美國人很難明白。

他解釋說,美國企業與政府合作,是遵守法律,從來沒有一個總統能直接指揮私營企業。但中共則完全不同,他們按另一套規則運作。

蓬佩奧還提到,美國可能不會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但他強調,即使沒有協議,仍深信美國經濟將繼續增長。他說,川普(特朗普)總統真正關注的是,必須解決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關係。

蓬佩奧還提到了中共軍事力量。他說,中共軍隊發展很快,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挑戰美國。而且,中共正在極力竊取美國國防機密。

上週,蓬佩奧曾對CNBC表示,華為與中共關係深厚,這令使用華為網絡的美國信息處於危險之中。

任正非一再否認與中共政府有合作。蓬佩奧說:「這肯定是假的。」他表示,中共法律要求企業必須和政府合作,華為CEO沒有將真相告訴美國和世界。

蓮佩奧稱,國務院一直努力確保每個人都明白其中的風險,相信會有更多公司停止與華為的合作。

華為被指具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是中共從事海外間諜活動和輸出網絡「中共模式」的龍頭企業。華為遭美國封殺後,獲得中共政府力挺。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外訪時,都特意到訪當地的華為公司。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