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瓜伊多稱繼續街頭抗爭促馬杜羅下台 EE率先在英國推出5G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晚,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在與CGTN主播劉欣對話之前,還遠程連線了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瓜伊多在訪談中表示,瓜伊多臨時政府代表與委內瑞拉現總統馬杜羅的代表,近期在挪威的談判沒有達成協議。因此,瓜伊多表示,會繼續帶領民眾進行街頭抗爭,以敦促馬杜羅下台。

英國第一大移動運營商EE,週四在英國率先推出5G網絡。目前只覆蓋倫敦、曼徹斯特等英國六個大城市的有限區域。當天有英國用戶測試發現,同一地點,4G網速在25Mbps左右,而5G在200Mbps左右,幾乎是4G的8-10倍。因美國禁令,EE目前不再買進華為手機,但受英國政府決策影響,尚未完全在網絡中排除華為設備。預計下週川普訪問英國時,會繼續就華為問題與英國交涉。同一天,美國第四大移動運營商Sprint,也在亞特蘭大、休斯頓等四個城市,開啟5G網絡。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週四宣布,任命現年69歲的憲法法院院長畢爾萊出任奧地利臨時總理,畢爾萊也成為該國首位女性總理。奧地利前副總理、自由黨前領袖史特拉赫與俄羅斯富豪的「利益交換」醜聞,5月中旬被曝光後,自由黨與人民黨的執政聯盟分裂,人民黨領袖、前總理庫爾茨也因此受牽累而於本週一下台。臨時總理可能至少執政到今年9月的奧地利大選。

經過4月到5月間超過39天7階段的選舉,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壓倒性勝利。週四,68歲的印度總理莫迪宣誓連任,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包括藝術名人和政治領袖等共8000名客人,出席了莫迪的就職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