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今日點擊】(3480-1)

提要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我們今天還繼續跟大家分享,這個1989六四30年。今天是6月3日,其實真正打槍呢它就是,在當年89六四的時候,它開始的時候時間是6月3日晚上。6月3日晚上最早開槍的地方,應該是木樨地,公主墳、木樨地那邊,大概在晚上9點,9點半左右,就已經開始打槍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當時的故事,這都是我自己親歷的,親身經歷的。

大概在晚上6月3日晚上7點,7點半左右,我從廣播電視部南禮士路,但是從這個應該叫西便門那邊,大家知道那兒有一個環島,其實也不叫環島就是西便門城牆。

夏天在那地方喝啤酒,從那邊騎車過來,順著二環路就是復興門橋下過的時候,在我騎車過的,應該對面就是百盛了,然後現在就是金融街了,金融街是在二環路的裡面,那時候沒有金融街什麼都沒有。我們騎自行車過來的時候,我面對著復興,那叫什麼復興橋,復興門立交橋,在它上面一輛212小吉普,兩輛到三輛解放卡車,全是軍人。那個時候在那個位置上,群眾,普通群眾,就把那三輛車還是五輛車給圍了。車是從西向天安門廣場去的,給圍在了那個橋那兒。如果大致上說呢,應該在廣播電影電視部的門口那個位置上。廣播電視邊對面應該是叫海洋什麼,海洋學會,忘了,是海洋有機構的,海洋理事會,什麼海洋法院,海洋什麼,是那個系統的,太久了,忘了。

所以在我那個位置從那兒過去的時候,我看見軍車給攔的時候,我當時心裡一疙瘩。那個時候住在三元橋那邊,就跑,騎著車往家跑,往三元橋那邊跑。那是順著,騎車騎自行車是順著西二環走北二環,然後再從東直門橋穿過去,上到這個三環橋,三元立交橋那兒,大概是這麼個故事。所以那是我當時看到的,心裡只是覺得,這要出事,今天晚上可別出事,往家跑。等我騎車到了這個三元立交橋,是從東直門那邊往上走,三元立交橋環的嘛,我是從機場路三元立交橋的裡面,機場路這一側貼著右邊上去。大概到晚上9點鐘,應該不到9點半,天已經黑了,我上橋的時候沒什麼人,沒有人。

結果從橋下三元立交橋上面,下來了一列,就是一輛解放軍,解放卡車,大解放,大解放是帶軍篷的。你看89六四的照片都是帶軍篷的,是把那些軍人封在裡頭,不讓人看見這些軍人。但是在我看見那個車的時候,它的一側的幕布,這個帆布是翻起來的,一排軍人。那我不知道那時候是不是AK47,我沒敢數有幾支槍。一排,人家高,我騎著自行車了,他抵,兩個人相向而行。今天習近平的話一切要相向而行,邪了門了我跟你說,真的,那是邪了門的話。這麼穿著走,這個車下,我往上走,我看見軍車,看見槍筒,看見所有的人軍人的臉在看著我,我就不敢抬頭了,我也不敢快騎,我是什麼速度還是什麼速度,就這麼慢慢騎,所以跟軍車擦肩而過。那個時候人很,就是驚嚇,我的餘光可以看到,他的槍口,幾支槍的槍口,衝著我腦袋,這樣的。因為這就錯過去嘛,就走了。上了橋我往右拐,往家跑,這是6月3日我自己親身經歷的。

等到晚上說打槍了,開槍了,大概9點多10點多。但我在東邊,我並聽不到西邊的槍聲。那時候槍聲比較,槍比較厲害的是在,就是在木樨地、公主墳那邊,八寶山那邊,那是打得比較凶的。後來出國之後認識了個朋友,朋友自己呢是住甘家口的,甘家口中學的。甘家口那地方呢,離當初的他們部長樓,其中一個部長大院,兩站地吧,大概,那他是個中學老師。在當年,他是89六四跑出來的,當年6月3日晚上他跑到木樨地去了,他說我跑到木樨地堵軍車去了,那一個晚上呢讓他經歷很特別。

特別在哪呢,首先被,首先一個人死在他懷裡,是個學生,我聽起來,他說我在那之後就跑了。死在他懷裡了,死在懷裡原因是他開槍之後,他說大概9點半到10點1刻左右,開始開槍。因為我不在現場,我只是人家怎麼描述我就怎麼描述的。他開槍,他說前面,學生不相信的,打的是排子槍,軍人是在這個公路上站一排,打的排子槍,所以學生在另外一邊砍磚頭。那個時候就學生啊市民什麼都有,他就屬於市民啦。一開始打槍,不相信,學生還往前衝呢。再打槍前頭人倒了,大家就趴到馬路邊,馬路牙子這麼高,就趴在馬路牙子邊上。

他的邊上一個學生倒了,他去抓這個學生,給這個學生抓到馬路牙子這邊。他大概說的意思,學生說他媽不知道他幹嘛來的,學生跟他說,他媽媽不知道自己出來幹嘛的,死在這個我後來認識這個朋友的懷裡了。他就講說他當時嚇傻了,他也說不出來是憤怒啊憤恨啊,他說不出來。大概在前後,但是人不退,你知道嗎,他打完槍人不退,就開始救學生。離木樨地跟公主墳最近的就是301醫院,往西走301醫院,往天安門廣場這邊走就是復興門醫院,叫復興醫院。復興醫院當天就開始接這些被打傷的人,大概死了它裡頭不下200人到300人,這是當時故事。

這個人,我認識這個朋友說,那就一打槍就打亂了嘛,有些軍人跑散了,在他過來的過程中跑散了。被老百姓用磚頭砸腦袋,他說砸死了一個,他去救,他不知道,天黑了已經,他去拉那人,就說是個年輕的孩子,軍人,砸死了。他忘了說也跟他說了一句什麼話。前是一個學生,後是一個軍人,都死他懷裡。你說他是誰,他是什麼,他是誰,他怎麼看。這是我自己經歷的,跟一個朋友親自說的。

那圍繞著那一天呢,那是6月3日晚上是相當慘烈的。所以我,怎麼說呢,因為可以看到,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內容。那我們節目的時間有限,就跟大家陳述這樣的一個,隨著時間我能記憶的,我能記住的這樣的故事。

22日學生罷課、遊行,那事情就基本就開始大爆發了。那這是我們看到的,北師大23日開始罷課,那同時呢,最具有標誌性和最有價值的事情是,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成立。1988年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劉剛,是高自聯的發起人。那後來現在他們有一些很大的分歧啦,就是另外一回事。召集了21所高校的幾十名學生代表開會,成立了高自聯,周勇軍是當時首任主席。周勇軍,我上集節目說,他是當時跪在了人大會堂門口的,寫了7條請願信。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而周勇軍呢,應該是他們幾個裡面,持續遭受中共迫害最多的。今年就在2個月前,大概,剛剛被判刑了。因為在他過境緬甸的過程中,從他的行李裡面,找出了法輪功的被迫害的真相,這次被判刑是以這個理由判了他,所以這是我個人相當感觸的。現在習近平面對的一切,就是真正真正圍繞著是法輪功。江澤民的邪惡,曾慶紅的陰險,那從89六四江澤民的上台,你再看一看當時的,學生領袖當中的最一開始的領袖,今天卻因為法輪功的問題,再次被中共判刑,而今天主政的是習近平。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