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質疑引渡惡法新修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周五,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修訂《逃犯條例》。多位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府剛提出的多項改動,無法保障基本人權。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解釋,政府剛就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多項改動,包括將移交罪行刑期門檻,由三年提高到至少七年,並要由相關司法管轄區中央政府提出。不過民主派議員質疑所謂的足夠保障。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任何人士被移送、引渡到內地接受審訊,如果相關人士得不到任何公平審訊;又或者人權方面被侵犯,香港政府會怎樣做?」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如果市民聽完不是好像商界般覺得放心了,多少市民出來遊行、多少市民表示擔心,你才會肯暫緩或收回條例?」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要處理台灣殺人案,台灣政府說得很清楚,是不會做到的。」

港府提出的新措施中,一直未具體回答應與台灣哪一個部門商討移交安排。民主派批評當局是「倒果為因」,強調政府最基本要做的,是與台灣商討好安排後,再與立法會討論修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