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成殘疾人提告「重災區」應對有良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在紐約華埠繁華的勿街,近日來,已經連續有20多個商家和非營利機構,被同一名殘疾人以「感覺受歧視」為由,告上法庭。遇到這種情況,商家該如何是好呢?來看記者的報導。

據法庭文件,近日紐約華埠勿街至少有21個商家和非營利機構,包括多家中餐館,以及服務社區超過百年的中華公所,被同一名坐輪椅的華人林國強(LIN KWOK KEUNG,音譯)提吿,理由是建築設施不符合殘疾人法規,當事人感覺受到歧視。

其中包括,門前沒有斜坡供輪椅進出;餐廳開在地下一層的,沒有升降機通往餐廳入口。櫃檯沒有按規定加裝低矮櫃台,方便殘疾人點菜、付款,拿菜單等。

紐約市小商業局和紐約殘障人士市長辦公室都有提供中文告示,建議商家如果遭到起訴,需要迅速採取五個步驟。

第一是,要在21天內對投訴或控告做出回覆。第二是,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和房東,詢問保險公司是否會支付辯護律師費用。第三是,聘請專業律師解決。第四是,記錄一切,用拍照等方式,把涉及的物品、設施等記錄在案,以備辯護時作為證據。第五步,就是按照規定,迅速做出改進。

如果處理不當,有可能還會被另一名殘疾人以同樣名義提吿,商家自我防範的最好方式,是要遵守紐約市、紐約州和聯邦的殘疾人法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