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談判繼續 墨派6000兵阻移民潮示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國計劃從下週一開始,向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以懲罰墨西哥在美國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不作為。墨西哥代表團週五繼續與川普政府談判。

週五,以外長埃布拉德為首的墨西哥代表團再次來到美國國務院,與美方繼續談判,因為週四的談判並沒得出結果。

美國希望墨西哥能採取有效行動,遏制中美洲移民涌入美國,而墨西哥則努力避免被川普政府徵收懲罰性關稅

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 Marc Short:「週三(的談判)我們覺得他們做的遠遠不夠,雖然有進步但不夠,隨着昨天談判繼續,我們受到一些鼓勵,因為他們對我們週三提出的一些要求,表示了開放態度。」

截至發稿,美墨雙方都還沒有公開談判的具體內容。不過,隨著川普宣布施加懲罰關稅,墨西哥已經做出一些積極回應。比如,墨西哥表示願意向墨西哥與危地馬拉邊境派駐6000國民警衛隊員,以遏制中美洲移民進入墨西哥,從而北上前往美國。但在雙方週四談判結束時,美國仍認為,墨西哥沒有表現出足夠的誠意。

美國副總統彭斯:「就目前來看關稅會從週一開始徵收,這一點我們已經向墨西哥代表團說的非常清楚。」

隨着週一徵稅期限的臨近,美墨雙方週五的談判進展越發引人關注。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但他們能否做到足以讓(川普)總統滿意,總統對這件事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們等總統下飛機之後就知道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結束了為期5天的歐洲之行後,已於週五上午啓程返回美國,是否對墨西哥如期開徵關稅也會很快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