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川普結束訪歐 鞏固同盟 致敬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6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展開3天對英國的國是訪問,收到英國王室最高規格的接待,也與英國首相在貿易問題上達成一致,鞏固了英美同盟。川普還接連在英法兩國出席紀念諾曼底登陸的活動,向美國軍人致敬。

當地時間6月3日上午九點,川普夫婦抵達倫敦。中午時分,兩人再乘專機前往白金漢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攜查爾斯王子夫婦,一同迎接他們的到來。這也是川普當選總統後,第一次與查爾斯王子會面。

白金漢宮翠綠園裏還鳴放了41響禮炮,這是英國王室歡迎外國領導人的最高榮譽象徵。

隨後,英女王以私人午宴款待川普夫婦,並親自帶領他們參觀了王室收藏館的特別展覽。

晚間,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為川普一行舉辦高規格的盛大國宴,川普圓滿結束了行程緊湊的第一天訪問。

第二天一早,川普就帶領團隊前往聖詹姆斯宮,參加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舉辦的商務早餐會。

英國安德魯王子,川普女兒伊凡卡,以及眾多商界領袖都參加了這次會議。
早餐會後,川普來到位於唐寧街10號的英國首相府,與特雷莎·梅舉行了私人會晤。

會晤結束後,川普與特雷莎·梅共同主持聯合記者會。特雷莎·梅指出,英美兩國之間,是特殊且持久的合作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幾個世代以來,跨大西洋聯盟的核心是我們共同的民主價值觀,我們的共同利益和我們對正義的承諾。與我們的前任一樣,當我們的公民和盟友遇到安全威脅的時候,我們站在一起,共同行動。」

川普稱讚即將離職的特雷莎·梅是一位既專業又愛國的領袖,並再次承諾將致力於達成極具潛力的美英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致力與英國達成一項非凡的貿易協議。這項協議有著巨大的潛力,可能會是我們當前貿易量的兩倍甚至三倍,極具潛力。」

川普還表示,美英兩國會就華為是否參與英國5G建設問題,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絕對會在華爲及其它問題上達成一致,兩國間的情報聯係非常緊密,我們一定會解決一切分歧。」

6月5日,與英女王及各國領袖共同參加在朴茨茅斯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是川普夫婦訪英行程的最後一項重要內容。

當參加過諾曼底登陸的二戰老兵緩步上臺時,全場爆發熱烈的掌聲,並起立致敬。

伊麗莎白女王在講話中,感謝參與二戰的英雄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我帶着謙卑和榮幸,代表整個國家,實際上代表整個自由世界,向你們所有人說:謝謝!」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十幾個國家的領袖,也參加了紀念儀式。

紀念活動結束後,川普夫婦告別女王,正式結束了對英國的國是訪問。

川普隨即轉往愛爾蘭做短暫停留,並與愛爾蘭總理進行了雙邊會晤。
6月6日是著名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日。應法國總統馬克龍的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共同參加了在法國舉行的紀念活動。

川普在演講中表示,軍人們付出一切贏來的並不僅僅是一場戰爭。

美國總統 川普:「在這裡作戰的人們贏得的是國家的未來,讓我們的文明得以延續,向我們展現了仁愛與珍惜,並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世代延綿。」

馬克龍為五名美國二戰老兵頒發了法國的最高獎項「榮譽勛章」,感謝他們為法國的自由所做的巨大貢獻。

之後,川普與馬克龍舉行了雙邊會晤,雙方就貿易、軍事、伊朗核協議等多項國際議題交換了意見。

川普在接受採訪時,還透露了繼續向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追加關稅的可能時間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在未來兩週做出決定。很可能在G20峯會結束後。不管怎樣我都會在G20之後作出決定。我將和習主席會晤,讓我們拭目以待。」

結束法國之行後,川普夫婦再次返回愛爾蘭,於6月7日啓程返回美國,圓滿結束此次歐洲之行。

撰稿:梁東
剪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