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川普结束访欧 巩固同盟 致敬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6月3日,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展开3天对英国的国是访问,收到英国王室最高规格的接待,也与英国首相在贸易问题上达成一致,巩固了英美同盟。川普还接连在英法两国出席纪念诺曼底登陆的活动,向美国军人致敬。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九点,川普夫妇抵达伦敦。中午时分,两人再乘专机前往白金汉宫。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携查尔斯王子夫妇,一同迎接他们的到来。这也是川普当选总统后,第一次与查尔斯王子会面。

白金汉宫翠绿园里还鸣放了41响礼炮,这是英国王室欢迎外国领导人的最高荣誉象征。

随后,英女王以私人午宴款待川普夫妇,并亲自带领他们参观了王室收藏馆的特别展览。

晚间,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为川普一行举办高规格的盛大国宴,川普圆满结束了行程紧凑的第一天访问。

第二天一早,川普就带领团队前往圣詹姆斯宫,参加由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办的商务早餐会。

英国安德鲁王子,川普女儿伊凡卡,以及众多商界领袖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早餐会后,川普来到位于唐宁街10号的英国首相府,与特雷莎·梅举行了私人会晤。

会晤结束后,川普与特雷莎·梅共同主持联合记者会。特雷莎·梅指出,英美两国之间,是特殊且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几个世代以来,跨大西洋联盟的核心是我们共同的民主价值观,我们的共同利益和我们对正义的承诺。与我们的前任一样,当我们的公民和盟友遇到安全威胁的时候,我们站在一起,共同行动。”

川普称赞即将离职的特雷莎·梅是一位既专业又爱国的领袖,并再次承诺将致力于达成极具潜力的美英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致力与英国达成一项非凡的贸易协议。这项协议有着巨大的潜力,可能会是我们当前贸易量的两倍甚至三倍,极具潜力。”

川普还表示,美英两国会就华为是否参与英国5G建设问题,达成共识。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绝对会在华为及其它问题上达成一致,两国间的情报联系非常紧密,我们一定会解决一切分歧。”

6月5日,与英女王及各国领袖共同参加在朴茨茅斯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是川普夫妇访英行程的最后一项重要内容。

当参加过诺曼底登陆的二战老兵缓步上台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并起立致敬。

伊丽莎白女王在讲话中,感谢参与二战的英雄们。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我带着谦卑和荣幸,代表整个国家,实际上代表整个自由世界,向你们所有人说:谢谢!”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十几个国家的领袖,也参加了纪念仪式。

纪念活动结束后,川普夫妇告别女王,正式结束了对英国的国是访问。

川普随即转往爱尔兰做短暂停留,并与爱尔兰总理进行了双边会晤。
6月6日是著名的“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日。应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邀请,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共同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纪念活动。

川普在演讲中表示,军人们付出一切赢来的并不仅仅是一场战争。

美国总统 川普:“在这里作战的人们赢得的是国家的未来,让我们的文明得以延续,向我们展现了仁爱与珍惜,并捍卫我们的生活方式,世代延绵。”

马克龙为五名美国二战老兵颁发了法国的最高奖项“荣誉勋章”,感谢他们为法国的自由所做的巨大贡献。

之后,川普与马克龙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贸易、军事、伊朗核协议等多项国际议题交换了意见。

川普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了继续向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追加关税的可能时间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会在未来两周做出决定。很可能在G20峯会结束后。不管怎样我都会在G20之后作出决定。我将和习主席会晤,让我们拭目以待。”

结束法国之行后,川普夫妇再次返回爱尔兰,于6月7日启程返回美国,圆满结束此次欧洲之行。

撰稿:梁东
剪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