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結婚被中傷 陸媒道歉開除編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6月6日晚上,臺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在微博公開宣布與日本男子組合EXILE成員放浪兄弟AKIRA(黑澤良平)結婚,眾多粉絲和圈內好友獻上祝福。但網路卻出現一篇惡意中傷林志玲婚姻的自媒體文章,而且6月8日晚,陸媒「新浪財經」官微還幫推送該文,引發網民憤怒。對此,當天晚上,新浪財經通過官方微博發布致歉啟事。

綜合媒體報導,林志玲6日宣布閃婚日本放浪兄弟AKIRA(黑澤良平)後,自媒體「商業銳眼評論」以「為什麼說林志玲結婚是一次失敗的IPO(註:首次公開募股)」為題發文,內容惡意中傷林志玲婚姻。

之後,陸媒「新浪財經」於8日晚6時在官微還幫轉發該文。引發眾多網友強烈不滿和憤怒,紛紛評論該文不僅蹭林志玲結婚的熱度,而且「蹭流量」「蹭」得非常惡意。

在輿論的壓力下,「新浪財經」官方當晚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稱「今日18點左右,我們向用戶錯誤推送了自媒體文章《為什麼說林志玲結婚是一次失敗的IPO》,給新浪財經的各位用戶造成困擾,尤其給林志玲女士造成極大傷害,在此誠摯致歉。」

聲明還表示,我們決定將推送文章的編輯負責人,以及負責審核的編輯予以開除和勸退處理。這篇文章及其公號已經從新浪網及自媒體平臺刪除,並且永久拒絕其入駐。我們將深刻反省,並採取措施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對此,網友紛紛批評稱:「全篇沒有一句人話,毫無底線,惡臭無比。」

「你可以不祝福,但不可惡意攻擊人家。」

「把人家的愛情和婚姻用商業去分析,你們的價值觀真是讓人毛骨悚然!」

很多網友還表示:「志玲姐姐,光是在大陸就捐了5,000萬人民幣(約合2.4億新台幣)給貧困兒童。」

「志玲姐姐基金會,長期做公益……容顏終會老,但是,純真善良的心永遠美麗!」

「大陸新聞只敢罵藝人、罵臺灣人,卻完全不敢罵在位的中共高官和巨富!」

據報導,臺灣第一名模林志玲6日宣布閃婚,嫁給小7歲的日本男星Akira,她在微博宣布:「愛與勇氣,我結婚了!有大家一直以來的愛與支持,我真的很幸運。親愛的每一個你,讓我們一起幸福。」Akira當晚也同步在自己的微博發表婚訊,並說兩人8年前在演出舞台劇「赤壁~愛~」時認識。各地粉絲及藝人聞訊後紛紛獻上祝福。同時,該消息震驚網路,「林志玲結婚」火速登上熱搜榜,一度引發新浪微博伺服器癱瘓。

報導稱,兩人當天上午在臺灣辦理結婚登記後,下午飛抵日本,在東京的區公所提出結婚申請,並於6日晚對外公布喜訊。

公開資料顯示,林志玲丈夫黑澤良平為日本男子組合放浪兄弟成員AKIRA,1981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比林志玲小7歲。是一名舞者也是影視演員。

林志玲出生於1974年,臺灣人,15歲時成為一名模特,於而立之年一夜爆紅,此後代言不斷,她也開始接拍電影參加綜藝節目,多棲發展。林志玲的影視作品包括《赤壁》《刺陵》《月之戀人》《幸福額度》《101次求婚》等等,她還是很多產品的代言人。

據日媒報導,AKIRA的年收入約4,000萬日元(約合260萬人民幣)到6,000萬日元(約400萬人民幣)。林志玲的年收入大約為人民幣4,400萬元人民幣,也有媒體報導她近年年收入約在人民幣9200萬人民幣,兩人年收入至少相差10倍以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