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市場壟斷 紐約州欲阻止電信巨頭合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美國第三和第四大電信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正計劃合併;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週二宣布,將聯合其他8州,通過法律途徑、阻止兩家電信公司的合併計畫。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沒有競爭,消費者的利益將被剝奪,如果兩家電信合併了,電信業將從主要四家變成三家。」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表示,T-Mobile和Sprint兩家電信合併,將削弱市場競爭,將美國四大家電信AT&T、Verizon、T-Mobile、Sprint的壟斷市場,變成三大家壟斷,可能導致消費者負擔更多電信費。現在,紐約州聯合了科羅拉多、康州、哥倫比亞、馬里蘭、密西根、密西西比、弗吉尼亞和威斯康辛州,爭取法院的初步禁令,阻止兩家電信合併。

紐約州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這幾年,電信業的競爭,尤其是T-Mobile和Sprint的競爭下,價格下降、覆蓋率提高、通訊品質上升。」

根據總檢察長辦公室提供的數據,美國的電信費用在過去10年下降了28%,但現在美國一個家庭一年還是得負擔大約1千美元的電信費。

T-Mobile和Sprint價值265億美元的合併工程,正在等待司法部的批准。一旦成功,勢必會影響全美的電信行業格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