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多數加拿大人支持禁華為參與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目前加拿大和英國正在審查5G技術,以確定是否排除華為設備。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多數加拿大人認為加拿大應禁止華為進入5G網路。來看記者的報導。

由環球郵報委託民意調查機構Nik Nanos做的一項新的民調顯示,53%的加拿大人認為聯邦政府應跟隨五眼聯盟,禁止華為參與5G電信網路。

加拿大網路安全專家Dale Jackaman說,這個民調結果並不令人吃驚。

加拿大網路安全專家Dale Jackaman(電話採訪):任何資訊技術安全專家都會說,讓華為在加拿大運營不是個好主意,因為華為與中共政府有著密切關係,而中共在很多國家從事間諜行動和盜取加拿大的知識產權等,我們完全不能信任它。

目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正在考慮是否會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下一代5G無線網路。

美國稱華為的設備可被中共用於間諜活動。華為聘請一大批公共關係和政府關係專家,試圖說服渥太華反對禁令。

加拿大將於10月舉行聯邦大選,目前保守黨已公開表示強烈支持禁止華為參與5G。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