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國會提法案 庫德洛:想起天安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國會政要,以及民眾,都表示支持香港人捍衛自由與法治。

白宮首席 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在華府,談到香港抗議送中條例等議題時表示, 百萬港人冒著生命危險走上街頭,令人想起當年天安門。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這是天安門廣場嗎﹖不完全是。這讓人想到天安門嗎?多少年前?三十年前。是的,讓人想起天安門廣場及那場為自由抗爭。」

庫德洛認為,事件令人更加置疑中共官僚體制,並懷疑中共是否想在貿易上走向自由化。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他們是否想要我們在貿易上所敦促的自由化?當你看到在香港所發生的,你會置疑,我想你會的。」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週四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草案,獲得跨黨派參眾議員連署支持。

法案重申美國對香港人權和法治的承諾,要求國務卿每年對香港的自治進行重新認證,以延續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貿易與經濟待遇;要求總統發布報告,說明保護美國公民免於從香港被引渡至中國的策略,以及確保參與過非暴力抗爭行動的香港居民申請入境美國時,不會被拒絕核發簽證等。

華府智庫專家白邦瑞表示,如果港府強行通過送中條例,國會將要求白宮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態度。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事務專家 白邦瑞:「如果示威活動受到打壓,投票通過(《逃犯條例》),那麼我們將會看到,川普總統這裡將受到更多壓力,要求總統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態度。」

另外,白宮網站民間請願網頁,近期關於反對香港《送中法案》修訂的請願書接連不斷。

其中6月11號發出的一封請願書,已經獲得256,271個簽名。

另一封6月11號的請願書,三天內獲得了將近十萬個簽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