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7.4強震深度34公里 一度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規模7.4強震今天襲擊新西蘭(紐西蘭)東北無人居住的克馬得群島(Kermadec)附近,震源深度34公里。稍後被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下修至7.2。引發短暫海嘯警報。

新西蘭民防單位最初預報「海灘、港口、河口及小型船隻活動恐遭遇威脅」,但8分鐘後便解除警報。

地震發生在上午10時55分(北京時間16日上午6時55分),震央在新西蘭北島城市陶蘭加(Tauranga)北北東928公里。

稍早前,規模6.1地震也襲擊大洋洲國家東加王國奧霍努阿(Ohonua)東北97公里處。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稍早的這起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15日21時56分(台灣時間16日5時56分)。而稍早的地震未發布海嘯警報,也未立即傳出災損或傷亡消息。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