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三,歐盟第二高等法院判決,世界知名運動品牌阿迪達斯的三條紋商標無效,原因是缺乏足夠特色。阿迪在德國慕尼黑表示,對裁決非常失望。不過,裁決對該款商標在有限領域的使用有效。三條紋商標是阿迪達斯旗下三大系列之一的運動表現系列,此外還有三葉草商標的運動傳統系列和圓球型商標的運動時尚系列 。

2.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重申,對歐元區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而且會採取措施刺激疲弱的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這與稍早歐洲央行發出的信息不同,引發歐元貶值和公債殖利率下滑。

3.歐盟最新貿易與投資壁壘報告顯示,在去年貿易夥伴中,貿易投資壁壘措施增加到425項,其中,以中共政府設立障礙最多,共計37項,其次是俄羅斯有34項。歐盟指,中共既呼籲自由貿易,又不公平行事。

4.美銀美林6月基金經理調查結果顯示,投資人看空全球股市的程度,創下2009年初以來最高,對全球股票配比下滑32個百分點,成為淨21%低配,同時,債券配比跳漲12個百分點,創下2011年9月以來最高。

新唐人記者保羅、陳寒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