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美國各部門達共識 即將制裁新疆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中共在新疆大規模迫害少數民族,美國政府要求制裁的呼聲高漲。香港《南華早報》6月21日消息指,美國多個部門已就制裁達成共識,但財政部長姆努欽正在努力拖延,理由是避免干擾因川習會重啟的美中貿易談判。

不過,也有人希望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下週針對中共的重磅演講中,會提前預告這項制裁。

報導說,一位美國官員和另外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已準備好制裁中共官員在新疆設置集中營的行為。新制定的一攬子製裁措施已經在多個部門達成了工作層面的共識,包括制裁的必要性和具體細節。但據說財政部長姆努欽因為擔心可能破壞貿易談判而暫時擱置了行動。

制裁將通過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來實施。該法案用來制裁那些侵犯人權的外國人,美國將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限制他們赴美。

這位美國官員說,「制裁已經準備就緒」。該信息也從聽取了政府簡報的人士那裏得到證實,其中包括華盛頓的維吾爾人權組織負責人卡納特。他在本月一次會議上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的話透露,「制裁即將來臨」。

報導說,儘管各部門已達成了共識,但要啟動製裁,還需要許多內閣成員簽署行動,以便向前邁進,其中包括聯邦政府、財政、商業和國防部門的官員。卡納特表示,來自國務院等部門的高級官員告訴他,「問題出在財政部」。

財政部長姆努欽被指對中共「溫和派」人士。去年5月,他曾經和中方達成暫時擱置貿易戰的共識。但僅僅10天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重啟了貿易戰。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2月,針對新疆的制裁就已迫在眉睫。但是因為姆努欽的干預,財政部負責的那部份制裁方案沒有完成。不過,今年3月,財政部完成了它該完成的部份。一旦做出制裁決定,制裁就可以繼續推進。

報導還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為準備制裁,國務院於5月與維吾爾族團體接觸,並要求他們提交中共迫害新疆人的證據。

另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底的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已告知在美國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美國政府將嚴格的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美國這項行動發生在5月美中貿易談判破裂之後。當時外界猜測,針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制裁即將展開。六四30週年之際,美國各政府機構和官員們對中共的譴責力度空前,似乎也驗證了這一說法。

華盛頓威爾遜中心發言人麥肯納日前已經證實,彭斯將於6月24日在該中心發表演講。這次演講本來安排在六四前後。外界普遍認為,這將是繼去年10月後,彭斯再次對中共發表強硬的政策演講,預計他將會對中共迫害人權和宗教自由提出批評。

6月底的G20川習會前,美中雖然重啟談判,但是美國立場毫不退縮,中共也宣稱「絕不妥協」,並擺明了與美國「長期對抗」的姿態。白宮多名官員都公開表示,川習會不可能簽署貿易協議。川普(特朗普)暗示,是否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川習會後就會做出決定。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