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將:中共企圖利用中東戰爭搞垮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上週五(6月21日),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評述,中共希望美國陷於「無休止的」的中東戰爭,藉此令美國破產並分散注意力,從而篡奪美國作為超級大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6月23日報導,斯伯丁是在上週五接受該媒體採訪時做出上述分析的。

斯伯丁是美國空軍准將,曾擔任五角大樓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中國戰略顧問及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戰略規劃師。

他告訴《今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 Tonight)節目的主持人麗貝卡•曼蘇爾(Rebecca Mansour),在川普政府執政前,美國沒有有效地調整自己的全球戰略,以應對來自中國的地緣政治威脅。

斯伯丁指出,中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它正利用這個大經濟體和廣泛的全球網絡來支持各種針對美國的挑戰。

中共在經濟上支持美國在亞洲和中東的競爭對手,以此對美國發動經濟戰。

根據斯伯丁的判斷,由於美中進行經濟競爭,因此耗盡美國的金庫就是中共競爭的一部分。中共通過把美國糾纏於中東、歐洲和亞洲,從而使美國保持高昂的國防開支。

斯伯丁建議,美國必須在這些地區再投資、增加自己的經濟力量。30年來,美國沒有在這些地區投資基礎設施、STEM教育或研發。美國所參與的無休止的戰爭,把所有這些事情都帶走了。

斯伯丁指出,軍事力量與經濟力量是不可分的。中共對國際物流、特別是全球航運基礎設施的控制,威脅着美國的國家安全。

斯伯丁評論說,從本質上講,中共希望美國儘可能在防禦上多花錢,因為這不是他們想與美國競爭的領域。「他們希望我們自己破產。這就是目標」。

他說,川普已經扭轉了前幾任美國總統所設定的對華政策這一現狀。

斯伯丁總結說,中共的地緣政治戰略是,利用他們在與美國的交易中所取得的利潤來幫助伊朗、朝鮮,並從技術和經濟上幫助俄羅斯。

他描繪說,美國過去依賴中共的出口和物流,把其作為加強美國全球定位的手段。現在,川普政府正在與這種依賴分道揚鑣。

斯伯丁還揭示,實質上,中共正協助並慫恿這些美國試圖制裁的國家,同時幫助他們。無論中共是否直接參與了伊朗人在波斯灣的油輪上放置地雷,他們都是同謀,因為他們讓伊朗人擁有了能夠做這些事的資源。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