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埋屍案」新進展:原校長否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湖南懷化市新晃縣16年前「操場埋屍案」持續發酵。中共黨媒稱,該校原校長黃炳松否認對埋屍案一事知情。不過,據媒體報導,鄧世平失蹤次日,黃炳松親自到工地上,指揮推土推了2個坑,其中1個坑正是掩鄧世平的地方。

6月24日,湖南省懷化市正式發布消息,新晃侗族自治縣民族中學(縣第一中學)原校長黃炳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此前的一天,懷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經DNA檢驗鑑定,確認新晃一中操場挖出的屍骸,為2003年失蹤人員鄧世平。至此,埋在此處的鄧世平老師,16年後,終於等來了真相被揭露的一天。

湖南懷化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23日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湖南懷化市新晃一中原校長黃炳松,目前否認對杜少平殺害鄧世平一事知情,但承認在操場建設招投標不規範、預算超標問題上負有責任。」

鄧世平失蹤次日 校長指揮推土推了2個坑

但根據此前媒體報導,鄧世平因舉報學校操場偷工減料,而被包工頭杜少平報復殘忍殺害,失蹤的次日,在新晃一中操場上,有一個多月沒有施工的推土機,在工地上工作20多分鐘。

當時時任校長的黃炳松親自到工地上指揮推土推了2個坑,當時鄧的家人就懷疑,其中一個坑是掩埋鄧世平的地方。

網友「SHERO1Y」直言:「我家和鄧家小時候關係就還不錯,十年前我就知道這件事,甚至我都知道,他(鄧世平)當時就在操場下面。」

6月20日,鄧世平骸骨在新晃一中的操場挖出。雖然操場面積非常大,但從挖掘屍骨時,警方精準地定位在300平方米的範圍之內,也說明犯罪線索一直是明確,且有根有據的。

一台挖掘機一天可以完成的工作,為什麼16年來,任憑操場埋屍的真相在坊間流傳,卻不去驗證呢?

新華社前記者杜先生說,鄧世平的遺骸被掘出時,雙手被綁在身後,16年過去,他的兒子鄧藍冰開通微博為父申冤,但不到20個小時微博被弄成「殘骸」。

16年來公安拒不立案

鄧藍冰21日在微博發文稱,父親離奇失蹤後,家人多次報警並請求檢察院幫助,但警方消極辦案,檢察院表示愛莫能助。家人為了防止二次迫害,搬離了縣城。

但鄧藍冰披露父親遇害的相關資訊,22日全部遭刪除。微博CEO王高飛其後出面澄清,是鄧藍冰主動刪除微博,原因地方政府施壓。

湖南維權人士謝先生表示,現在事件鬧得很大,16年來,親屬一直在舉報,甚至判斷被埋屍操場但各方並沒作為,如今又封鎖親屬的微博,說明當地仍在遮蓋真相。

那麼16年來公安卻拒不立案呢?鄧世平的屍體挖出後,當地為什麼仍掩蓋真相呢?

從公開披露出來消息看,殺害鄧世平的包工頭杜少平是校長黃炳松的外甥,同時也是當地的「名人」,有一群「小弟」。

而涉案的前校長黃炳松一家多個親友是政府官員。當年,黃妻彭玉香是縣政協辦公室主任,黃炳松的堂兄弟是縣政法委副書記,黃炳松妻弟是縣政法委的科級幹部,黃炳松的弟弟在懷化市經委工作。

不論校長是否是幫凶均難辭其咎

中共黨媒報導稱,作為本案中的一個關鍵人物,當時的校長黃炳松,是被害人的領導,又是包工頭杜少平的親戚,也是案發操場的實際管理者,不論是否是幫凶均難辭其咎。

2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自媒體俠客島評論文章稱,該案令人警醒,又強調黑惡勢力的關鍵危害,在於侵蝕基層政治和社會秩序。嫌疑人杜少平團伙逍遙至少16年,這不僅是保護傘的問題,而是一張保護網。

文章認為,許多基層黑惡勢力都嵌入地方權力精英網絡,又有組織為其利益保駕護航。如果不是掃黑除惡,像操場埋屍、孫小果等陳年舊案,不會被翻出來。

新華社稱,目前,湖南省方面正在全面收集證據,對杜少平及犯罪團伙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進行深挖。

不過,鑒於中共官商勾結、警匪一家的現狀,輿論並不看好此案能真的打掉背後的保護傘,真打掉的話,或許當地的公、檢、法「一把手」都會被一鍋端。

據公開報導,湖北省武漢市的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而江西省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表示,中共這個統治集團是最大的黑惡勢力,真要掃黑就必須要打掉中共中共這個黑惡勢力、黑惡集團,因為中共政權是其它的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是他們的保護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