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對伊朗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對伊朗實施新制裁。新制裁特別針對伊朗最高權力階層,將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的資產。伊朗週二聲稱,這些制裁不會造成具體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

新制裁特別針對伊朗最高權力機構哈梅內伊及其辦公室等高級官員。相關人士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財產和權益將被凍結。

美國總統川普:「我即將簽署的實施制裁行政命令,(伊朗)最高領導人及其辦公室、以及附屬他的個人及辦公室,無法取得關鍵金融資源和支持。」

制裁起因是伊朗近期在中東地區製造騷亂,包括一系列油輪襲擊事件,以及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

應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問題召開閉門會議。

會後,15個成員國譴責油輪攻擊事件對海上航行和能源供應造成「嚴重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伊朗必須知道,這些攻擊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全世界都應該和我們一起譴責伊朗。」

「我們重申,強烈譴責對阿曼灣油輪的襲擊、富查伊拉附近四艘船隻的破壞行為,以及任何威脅海上交通安全與和平的行為。」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週二聲稱,這些制裁不會對他造成具體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