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稱願供出棄屍點 章瑩穎家人聲明未獲保證找到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章瑩穎被綁架殺害案的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定綁架致死等三項罪名成立後,他的辯護律師週二提出動議,指被告在2018年已表示願意認罪,交代案發經過及棄屍地點,並願意接受無保釋的終身監禁,法庭應避免章的家人在死刑聽證階段提供「不準確的證詞」對陪審團產生影響。對此,章瑩穎家人26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稱,當時曾獲知這一說法,但無法獲得能夠找到遺體的保證。

中國訪問女學者章瑩穎案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定罪階段審理,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陪審團12名成員,於6月24日一致判定被告克里斯滕森綁架、謀殺以及作偽證等三項罪名成立。現年29歲的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在聽到有罪判決時面無表情,兩眼獃獃地直視前方。

克里斯汀森辯護律師波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瑟夫(George Taseff)25日向法庭提出動議稱,被告在2018年年初就已經主動表示會認罪,也願意交代案發經過及棄屍地點,並接受無保釋的終身監禁。在接下來的死刑聽證階段,法庭應避免章家人提供不準確的證詞對陪審團產生影響。因為這種不準確的證詞很明顯會影響陪審團,讓他們認為克里斯汀森拒絕供出有關章瑩穎受害經過及棄屍地點,但事實並非如此。

對此,章瑩穎家人的代理律師王志東26日發表公開回應稱,章瑩穎家人在案件調查過程中曾獲知被告曾意圖認罪並供認他對受害人遺體的處置,當時章家人要求檢方落實章瑩穎遺體下落的真實信息,以便家人能夠把章的遺體帶回中國。但當時他們得到的回應是「被告的聲稱將不可能被核實,即無法保證我們找到遺體」。

聲明說,「我們對被告的聲稱表示懷疑,因為他過去曾經多次撒謊。」聲明還強調,「沒有任何事情阻止被告認罪」。

這份聲明並表示,章的家人經歷了一場公開披露瑩穎死亡時的恐怖細節的審判,但他們「無法控制這一過程」,經過與檢察官交流,章家人表示尊重檢方作出的決定。

聯邦法官沙迪24日已宣布,此案將從7月8日展開死刑聽證,預期將進行兩到三周,12名陪審團最終將進行匿名投票,以決定判處被告死刑或無期徒刑。

王志東24日曾告訴媒體,在死刑聽證階段,章家人將站上證人席作證陳述。當天他也提到,檢察官辦公室當初曾詢問章家人對被告懲處死刑的意見,章家人曾明確表示,「希望檢方考慮並要求判處死刑」。

因為在判決前克里斯滕森的律師已在庭審中承認被告強姦及殺害了章瑩穎,外界早已預估陪審團將作出有罪裁定。現在的關鍵問題是,辯護律師與檢方就被告謀殺的方式和動機有不同的解讀。

被告的辯護律師形容克里斯滕森酗酒,「是一個失去了控制、有很多黑暗想法的人」,這一辯護策略是為了爭取克里斯滕森不被處以死刑;但檢方則認為,克里斯滕森犯下這宗罪案是預謀已久的,檢方將要求被告被判處死刑。按照法律規定,所有陪審員必須對死刑裁決達成一致,如果陪審團中有人不同意,被告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截至目前,章瑩穎的屍體仍下落不明。章的母親在最近的電視訪問中表示,「我們希望檢察官可以盡快幫助我們找到女兒,我希望壞人趕快說出事實,我們已經等了兩年了。」

章瑩穎的父母在24日陪審團定罪後也發表聲明提到,「我們的願望永遠都是找到瑩穎,帶她回家,我們不會放棄。」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