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日本 G20川習會料成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G20峰會即將召開。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領導人陸續抵達日本大阪。白宮宣布,川普和習近平將在週六進行會晤。川普週三表示,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將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抵達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峰會。

隨同川普參加峰會的有白宮貿易和產業政策主任納瓦羅、川普女兒伊萬卡、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爾瓦尼、新白宮新聞發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等。

川普臨行前表示,將和習近平、普京等多國領導人會晤,讓美國不再受到不公平對待。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會晤俄羅斯(領導人),我將會晤中國(領導人),和很多國家(領導人)會晤。我們將和很多國家(領導人)會晤。有很多事要做。多年來我們被每個人偷搶欺騙。他們不會再偷搶欺騙我們了。現在截然不同了。」

川普與習近平的會談,成為這次G20峰會的關注焦點。

白宮發言人吉得利週三宣布,川普總統和習近平的會面時間已經敲定,在29號週六上午10點半舉行。

外界預計,中美貿易戰、華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朝核武談判、香港反送中等,都可能是川習會談的重要議題。

川普週三啓程前表示,希望同中方達成協議,但對目前的現狀也很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和中方見面。如你所知,中國正在支付給我們數十億美元(關稅)。在我入主白宮前,他們從沒給這個國家(美國)10美分。」

川普週三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網採訪時還表示,如果不能和中方達成協議,將對其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可能是10%。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收入數十億美元的(中國關稅),而我只完成了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是2500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我還沒有完成第二階段,第二階段(關稅)不一定是25%,而可能是10%。」

川普還亮出了「B計劃」:如果達不成協議,會對剩下的6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

川普週三還表示,中方知道美方需要什麼樣的協議,中方必須答應才能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