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高官:北京最高領導層主導網路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中共網路竊取西方知識產權的行動一直在繼續,美國政府情報和國家安全事務高級官員們說,中共是美國最具威脅力的網路敵手,北京最高領導層主導網路盜竊。

美國之音報導,6月27日,美國國家情報副主任蘇.戈登(Sue Gordon)在軍事出版商Defense One主辦的一場討論會上說,中共是最活躍、戰略上最影響美國的網路敵手。

中共仍在對美國政府、公司和盟友實施網路間諜活動。戈登表示,中共正在快速提升網路攻擊能力,改變網上信息,引導中國民眾的觀點,並可能影響美國公民的觀點。

近年來,美國司法部針對中共網路盜竊活動已提出多項起訴。2014年,司法部因網路盜竊黑客行為起訴5名中共軍官。

去年12月,美國的一項起訴指控數名中共黑客參與被稱為「雲端跳躍(Cloudhopper)」的網路間諜行動。雲端跳躍針對科技服務提供商及其客戶。

起訴書稱,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黑客,侵入世界8家主要技術服務供應商的網路,企圖從他們的客戶中竊取商業機密。當時,惠普和IBM被指受到攻擊。

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司法部處理的網路盜竊案,90%的案件涉及中共政府行為,從中可以看到中共是在有組織的、資源配備充足的、從上至下的進行網路盜竊行動。

「他們使用政府情報機構用來針對外國政府機密所使用的相同工具和技能來盜竊商業機密,以便提升自己的產能。」德默斯稱。

此外,中共網路盜竊行為並不僅限於商業目的。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討論會上說,中共指導中國學者盜竊美國耶魯大學一項研究成果,並用於跟蹤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活動。

伊萬尼納說,北京最高領導人希望在地緣政治、經濟和軍事上成為全球領導者,並不惜任何手段去達到這個目的。他以國家安全部為武器,控制中國所有的商家和民眾。

「最令人擔心的是他們(中共)在針對關鍵基礎設施進行提前部署,以便能夠做出破壞性攻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官員Rob Joyce,去年12月在一次網路安全會議上表示,中共黑客正在針對美國能源、金融、交通運輸和醫療保健部門進行網路攻擊。

6月26日,路透社獨家報導指,由中共政府主動「雲端跳躍」全球黑客行動,除了惠普和IBM外,至少還有6家技術服務提供商的網路系統被侵入,包括富士通、塔塔諮詢服務公司、恩梯梯數據、岱凱、計算機科學公司以及DXC技術公司。

此外,這些技術服務提供商的客戶,包括瑞典電信設備巨頭愛立信、美國海軍艦艇的主要製造商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在線旅遊訂票系統Sabre,都受到了中共黑客行動的影響。

在此前一天(25日),美國-以色列網路安全公司Cybereason的調查人員稱,黑客在30多個國家闖入了企業系統,目的是收集政府、執法和政治人員的個人信息。

Cybereason在一篇博客中指出,黑客設法破解了目標組織的整個活動目錄,使他們能夠訪問目標組織中的每個用戶名和密碼。他們還掌握了個人數據,包括賬單信息和通話記錄。

Cybereason執行長Lior Div稱,「以這種複雜程度來看,它不是一個犯罪集團。而是一個有能力進行這種攻擊的政府。」

曾擔任以色列軍事情報組織8200部隊指揮官的Div表示,黑客所用工具與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指向中共所為的其他攻擊有關。

攻擊者使用的很多工具,都是中共黑客組織APT10之前用過的,可以肯定地說,攻擊源於中共。

受到中共黑客網路攻擊的很多受害人無法確認到底哪些機密信息被竊取,但資深西方情報官員說,代價是高昂的。

然而,中共一直否認有關其進行網路攻擊的任何指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