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020民主黨初選首次辯論 拜登表現不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6月26、27號連續兩晚,美國民主黨20位總統參選人,進行了2020總統大選黨内初選的首次電視辯論,吸引選民關注。其中,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表現不佳,遭到外界的廣汎批評,來看報導。

本輪為期兩天的辯論由NBC新聞主辦,共有20位參選人,每天10人同臺辯論。

6月26號晚9點,首場辯論在佛州邁阿密艾君愛詩表演藝術中心展開。當晚出場者包括麻州聯邦參議員沃倫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等人。

稍早啟程赴日本參加G20峰會的川普表示,會觀看辯論。他也藉機發表推文,批評民主黨人主張開放邊境,帶來暴力、毒品和人口販賣問題。

當晚的辯論,圍繞選民關注的經濟、健保等話題。

在健保議題上,沃倫和紐約市長白思豪都認同桑德斯的「全民醫保」計劃,主張徹底廢除私人醫療保險。

在其他關注度相對較低的參選人中,前聯邦住房部長卡斯楚講述移民議題,夏威夷國會眾議員迦巴德依據自己的軍隊經驗談論伊拉克戰爭,被認為較好的呈現了自己。

雖然沒有談到政策的具體細節,但外界普遍認爲,沃倫憑藉慷慨激昂的演講,成為當晚的贏家。

27號晚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因爲有目前黨內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參加,更加受到關注。

辯論中,全部十位候選人都表態,支持爲無證移民提供政府醫保,成爲外界的熱門話題。

NBC新聞主持人 薩凡娜·格斯里:「如果你支持爲無證移民提供政府醫保,請舉手。」

身在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對此發推文說:「全部民主黨候選人剛剛舉手,支持給成百上千萬的非法移民提供沒有限制的醫療保險。可是如何優先照顧美國公民呢?大選已勝負分明了!」

在另一個關鍵的移民議題中,十名候選人中,有九人認同無證越境並非犯罪。

川普2020競選活動新聞秘書凱莉·麥肯內尼在辯論後發表聲明說,「所有民主黨候選人在比賽誰能成爲最左派的候選人,威脅讓政府控制人們生活的每個方面。」

由於前副總統拜登民調持穩定領先狀態,他成爲黨內對手的首要針對目標,多次遭遇挑戰。外界普遍認爲,拜登首次辯論,表現並不理想。

在回答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有關種族隔離的問題時,拜登顯得底氣不足;而且在多個議題上,拜登都延用了奧巴馬時期的政策進行說明。

有選民在看過拜登的表現後,表示有些洩氣。

民主黨籍選民 Ryan Thomas Buchanan:「截至目前最大的輸家是(前)副總統拜登。他對民衆和辯論完全理解錯誤,沒有準備好。」

另一位民調領先者、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表現也缺乏新意,不斷重複2016大選時的一些論調。

當晚的大贏家,被認爲是通過「乘坐公車的小女孩就是我」的故事成功挑戰拜登的賀錦麗。

有選民認為,由於人數太多,時間太短,辯論很難真正討論美國人關心的議題。

民主黨籍或獨立選民 Evan Howe:「今晚辯論我最大的收穫是,除了試圖超越其他參選人之外,沒有人真的說了什麼。除了作秀之外,他們中沒有人真正說過任何實質內容。」

《華盛頓郵報》評論則認爲,第二場辯論中,各位候選人並未有效抨擊川普,讓川普成爲辯論的場外贏家。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現在說未來會不會有人成為川普有力的挑戰者還為時尚早,但起碼在這個舞臺上,這些人要獲得美國人的選票,或者成為川普的對手,需要做的還很多。」

多個民調平均結果顯示,拜登目前仍以32%的支持率領先,桑德斯16.9%排在第二,沃倫12.8%排在第三。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已經宣佈,下一場辯論將在今年秋季舉辦,入圍門檻將更高。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