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遊行在即,香港人為未來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不斷發酵,在經歷了6月份持續的抗爭和遊行後,今年的七一撐民主大遊行即將開始、令人矚目。香港人守護自由的不懈努力,震撼國際社會、也牽動著臺灣民眾的心,那些因對前途失望而選擇到臺灣定居的香港人,更表達了對共產主義的深惡痛絕。

王女士(Kitty Wong)和任先生(Adolf Yim)正在裝修他們夫婦將一起經營的這家小旅館,他們希望下個月能向度假者敞開大門。

在對香港社會感到失望後,他們來到臺灣尋找無壓力的生活,這是他們在2016年抵達臺灣後即將開張的第三家旅館,他們表示在香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每日消極的情緒,感到難以擺脫。

王女士:「就是感覺到沒有希望,所以才選擇移民到這邊,很多人會說,你是逃兵,失敗者,放棄香港跑到這裡不對,但我覺得自己是很現實的香港人,我知道那個地方沒救了,那我還待在那裡浪費我的時間幹嘛?」

任先生表示這麼多年來讓他意識到對抗共產黨邪惡的艱難。

「你要知道你對抗的是共產黨,人們這麼多年來看到中國民運人士,或者西藏獨立人士甚至用自焚的方法對抗,你知道你要對抗的那個邪惡太難了。我看不到出路。」

他們表示許多香港人也像他們一樣想要離開。

王女士:「最近收到許多查詢,朋友的朋友呀,因為我們在臺南也小有名氣嘛,很多人訪問,他們想要投資移民到臺灣,最近蠻多的。」

官方數據顯示,來自香港和澳門獲得臺灣身份的人數,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多,達到了2018年的1,267人。

在香港2014年發生「雨傘運動」大規模抗議活動,香港人移民的趨勢近年來一直飆升。

在2019年的前四個月,大約有400名香港人移民到臺灣,比一年前增加了40%。

咖啡館老闆張先生(Ricky Chang)也是來自香港,他先到臺灣讀書2013年在臺南定居,他對香港的《逃犯引渡條例》感到擔憂,

「雖然我不會犯罪,但我的一些行為在臺灣是合法的,但中國大陸會認為你違反當地法律,有一天我坐飛機轉機,或我要回香港看看的時候,在機場就會被抓。」

近年來,香港人越來越多地被大陸移民所困擾,而香港的房地產價格部分受到內地投資者的推動。

物流業企業家陳先生(Joe Ching)在香港仍有業務,但他希望在臺灣為一家三口尋找未來。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與中國大陸有任何關係。」

陳先生還表示臺灣人應該在大選中仔細考慮他們要投票給誰,因為這關乎到臺灣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