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內交外困 習近平稱危險無處不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日前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警告中共高層,說動搖中共統治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評論認為,習近平這次說出了實話,中共確實內交外困,隨時都可能崩潰。

6月24號,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在提及當前形勢時發出警告說: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中共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如果不嚴加防範、及時整治,久而久之,必將積重難返…….小管涌就會淪為大塌方。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實際上這是一句實話,因為中共之所以強調道路、理論、文化、制度四個自信,實際上就是他們一個自信都沒有,全面的發生了危機,而且是時時刻刻從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裡面它都發生的這種危機。中共可以說是時時刻刻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習近平感覺到亡黨危機,可能與他自己在中共官場一層層往上爬的經歷有關,他很清楚中共層層上報的信息都是假的。

藍述:「讀到的任何東西都沒有任何自信可言,那麼他怎麼敢對他自己做出的決定有任何自信可言呢,他當然沒有啦,層層匯報上來的東西都是假的,最後放在他辦公桌上的東西也都是假的,他當年知道這個情況。」

至於習近平強調的要牢記初心,則被外界認為是對中共最大的諷刺。因為根據馬克思的界定,共產黨人的初心是消滅階級,消滅私有制,實現共產主義。而被中共蹂躪了70年的中國大陸,不但沒有消滅階級、消滅私有制,而且還加大了貧富差距。中共通過搶奪資本家的財產、通過剝削工人,再把以公有名義得來的財富轉移到中共官員個人的腰包里,打造了一大批權貴資本家,離所謂的共產主義初心越來越遠。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傳統的社會積累的問題還沒有得到一個好好的清理,新的問題又在不斷的發生,還面臨外部環境的中美貿易戰,還有全世界西方主要國家對中國(共)意識形態的警惕,這是外部,內部這個70年積累的社會矛盾又沒有通過民主法治去疏理,所以導致種種矛盾都在匯聚,加上香港的問題又會影響到內地,到了臨界點的這種感覺。」

香港市民6月份舉行了兩場超過百萬人的大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將港人送到大陸受審。之後又尋求國際支持, 向G20峰會的首腦們顯示港人絕不後退的決心。7月1號,大批市民再次上街。

中共恐懼香港的抗議浪潮會蔓延到大陸, 因此嚴密封鎖消息。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內患之外, 在國際上,中共因長期與朝鮮、塔利班等恐怖組織勾結,也日益被孤立。

藍述:「現在中共又面臨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中美貿易戰,它跟西方社會這個關係最後也走到了盡頭,因為它佔便宜佔到了盡頭,西方對中共這個制度有可能改變的這種希望變成了絕望,希望中共改變而向中共讓利的這種舉動也到了盡頭,不會繼續向中共讓利了。」

藍述認為,中共面臨的國際危機比國內危機更可怕,中共現在實際上坐在了火山口上。

有網友也指出,中共早該壽終正寢了。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