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沙林毒氣包裹 臉書緊急疏散4大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位於矽谷臉書(Facebook)郵件機構,1日對郵包進行毒物測試,驗出對神經毒劑沙林毒氣呈陽性反應,緊急啟動標準措施,疏散附近建物民眾,另有2人因疑似暴露於沙林毒氣而送往評估。

臉書發言人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表示,涉事的包裹於早上11時送到郵政設施內,在測試結果呈陽性後,公司疏散4棟建物,並配合警方調查。

臉書所在的孟羅公園市(Menlo Park)消防隊長強生(Jon Johnson)說,與這個可疑包裹有接觸者,沒有出現暴露於沙林毒氣的症狀,我們現在只是在等待查驗這是否為真。

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表示,舊金山辦公室的調查人員正到場回應。

沙林毒氣是種破壞神經系統的劇毒化合物,被作為化學武器使用。一旦中毒,受害者在幾分鐘內呈現瞳孔收縮、視界變暗、呼吸困難、嘔吐、頭痛和眼痛等症狀。另外,只要碰上一小滴沙林毒氣液體,就能使人體神經系統與呼吸系統完全喪失功能,10分鐘內便可致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