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鈾存量超上限 白宮:絕不能擁有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週一證實,伊朗的低濃縮鈾庫存已經超出了國際協議規定的上限。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伊朗在「玩火」。白宮發表聲明重申,美國絕不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

週一,伊朗外長扎里夫聲稱,伊朗低濃縮鈾儲量,已經超過了國際社會規定的300公斤上限,下一步將提高鈾濃縮度、超過核協議允許的濃度3.67%限制。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3.67%的低濃縮鈾可用於核電站發電。

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一證實,伊朗的低濃縮鈾庫存已經超出了國際協議規定的上限。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伊朗違反了核協議,是在「玩火」。

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沒什麼可說。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知道自己在玩什麼,我想他們是在玩火。」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強調:「伊朗政權今天採取行動增加鈾濃縮活動。伊朗核協議允許伊朗濃縮鈾到任何程度,都是錯誤的。我們必須恢復伊朗無濃縮鈾的永不擴散標準。美國及盟國永遠不會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

聲明重申:「持續對伊朗政權施加最大壓力,直到伊朗領導人懸崖勒馬,伊朗政權必須結束其核野心及惡行。」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上週已經向海灣國家卡塔爾增派十幾架F-22隱形戰鬥機,應對伊朗威脅。這是美國首次派遣F-22「猛禽」到海灣地區,主要任務是確保制空權,並能對地攻擊,電子戰和信號情報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