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移交中國22年民怨沸騰 反共成主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在香港主權移轉22周年的7月1號,55萬香港民眾頂著烈日,再次走上街頭,向全世界表達他們反共的態度。他們重申訴求,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惡法,和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等,以抗衡中共的極權管治。民眾強調,香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周年,也是香港最不平靜的一年。

自1997年以來,每年的7月1號,香港人都會舉辦遊行來紀念這一天。然而今年的7月1號很不一樣,當天香港人創下了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七一大遊行」。

香港市民劉先生:「爭取的是一國兩制,司法獨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是基本的原則。」

香港教師 許先生:「今次很多香港人上街的原因,已經不是政治目的,已經是人性的基本考驗,我覺得已經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線,我們要走出來表達我們的聲音。」

兩場超過百萬,甚至兩百萬人的「反送中」抗議浪潮,在7月1號前湧現,七一遊行的主題更是緊扣著反送中的訴求。七一當天,香港民眾站出來參加遊行,他們除了提出:撤除惡法、林鄭下臺兩大訴求外,還要求港府重啟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以及撤銷暴動定性、和徹查6‧12鎮壓責任人等。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香港的抗爭,已經傳遍全世界,全球20多個城市,同一時間發動反送中的集會,所以中共越是用它一貫很霸凌的態度,不許人家談,人家就覺得更加有必要再來談這個事情。」

香港政府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正面回應港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的民怨。

香港大學生 David Wu:「這個法案通過,是北京的命令,我們的動作,應該是向全世界表達,我們一種反共的態度。」

不滿港府的抗爭者,1號持續包圍立法會,晚上9點左右,立法會內所有警察突然全部撤退,示威民眾立即衝進立法會,他們展開的橫幅,上面寫着: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凌晨,數百名手持防暴器械的香港警察,再度出現立法院,他們以摧淚瓦斯對付示威民眾,採取強力鎮壓驅離。

隨後,凌晨4點,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示威民眾「極暴力」,將嚴辦,並拒絕下臺。有觀察者指控,港府設下「空城計」陷阱,引誘民眾入內,再把所有究責,都推給示威民眾。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律師:「我們香港人還是要堅持,還是要用我們群眾的、廣大的團結的力量,但是要和平,非暴力。把我們的意見,我們的訴求,堅持下去。堅持下去才有希望,放棄馬上就失敗了。」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是一位法學博士。他表示,目前香港的情況,破壞法治的是政府,而不是市民。他希望:此時此刻,香港市民更應該團結一致。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香港面臨中、美兩個強權博弈的時候,應該站穩民主、自由的地方,應該協助國際同道,還有協助自己,發球給國際同道,讓國際同道各方面的友好(者),能夠瓦解中共,能夠消滅中共,這個才是我們終極的目標。」

6月28號,香港民眾籌款600多萬港元,發起全球廣告攻勢,希望喚起國際社會,尤其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的各國領袖,一起關注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可能導致的人權危機。

七一大遊行過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公開表態支持香港人,並證實在G20的「川習會」上,確實提到了香港問題。

對於香港民眾占領立法會,遭到警方以催淚瓦斯強勢驅離,川普表示,大多數人都希望民主。但不幸的是,有些政府不希望民主。

採訪/香港記者站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