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演講遭澆水 當場嚇懵飆英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中國網路公司百度創始人李彥宏,7月3日上午在北京AI開發者大會上演講時,突遭一名男子兜頭澆下一瓶涼水,現場相當尷尬。李彥宏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懵,半響才用英語問了一句:你有什麼毛病(What’s your problem」)。

2019年百度AI開發者大會於7月3日上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登場,從網路熱傳的視頻顯示,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在台上進行開幕演說時,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突然登臺,二話不說對著李彥宏的頭澆下一瓶涼水,李當時被突如其來的狀況搞懵了,半天開不了口,現場一度相當尷尬。

接著,李彥宏改用英語問了男子一句:你有什麼毛病(What’s your problem」),並不停地用手擦頭上、臉上的水。而向李澆水的男子隨即被幾名保安架離現場。

李隨後緩了緩情緒,向台下觀眾表示,在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

事後,疑似肇事男子的微博被曝光,一個名為「直男上樹」的微博用戶連發7條微博,全程直播了自己的整個準備過程。

微博信息顯示,該男子姓程,7月2日上午8時10分,乘坐D2004高鐵從山西運城來到北京。在出發前一個小時,他發布一條微博稱「老婆送我到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幹啥」。

當天下午17:00左右,程某某疑似抵達百度AI開發者大會的舉辦地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貼文稱「就是這兒」。

7月3日上午8時左右,程某某在會議中心準備入場,並連發數則圖片和視頻展示現場的情況。

上午9時許,程某某在微博中寫道「小度小度,如果我澆你老闆李彥宏一腦袋水,會有什麼後果」。

隨後出現一張在百度AI開發者大會現場拍攝的一瓶礦泉水圖片。貼文中還寫著「我準備上去了」。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有律師表示,這名澆水的男子行為涉及尋釁滋事,或將被處以3天行政拘留。

由李彥宏掌舵的大陸搜索引擎百度醜聞纏身,外界批評百度變相成為色情場所的新平臺。

2016年4月,「魏則西事件」牽出百度、軍方醫院和「莆田系」醫院勾結的醜聞。據報,百度2013年260億元人民幣的廣告收入中,有120億來自「莆田系」。

近日,大陸網路上有文章稱「百度已死」,指百度墮落到將商業利益凌駕於搜索體驗之上,揭露用百度搜尋的結果,絕大部分是自家產品,充斥大量營銷和質量低劣的內容。

此外,百度多次以升級、維護系統為由,肆意刪除網路資料。李彥宏也因為漠視用戶隱私權,堅持競價排名,外界批評百度是「披著科技外衣的網路營銷公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百度已死」引爆輿論:為賺錢飲鴆止渴
相關鏈接:魏則西事件發酵 李彥宏被約談 百度發公開信
相關鏈接:「魏則西之死」 三重黑幕直指真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