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澄清「手錶門」仍被質疑 改傳新視頻已模糊不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香港警方1日晚譴責抗議者衝入立法會的視頻,被發現手錶時間有異,引發外界質疑。事後警方又發視頻「澄清謠言」,但其說法遭質疑,使用的圖像也被指有修圖痕跡。而警方從新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清晰度明顯降低,更令該事件疑雲籠罩。

據港媒此前報導,抗議者1日晚9點左右攻入立法會大樓,警方10點21分在其臉書專頁發布視頻譴責民眾「暴力攻進立法會」。但網友發現,視頻中警方發言人、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手腕上的手錶疑似指向5點05分左右,因此質疑視頻是事前錄製,整個攻擊事件疑似為中共和港府一起設局。
【相關報導:港版「國會縱火案」?一隻手錶引發港警構陷疑雲

香港警方發言人隨後回應,堅稱視頻是在「10點02分至12分」錄製。3日凌晨,警方又在臉書專頁上傳「澄清視頻」,其中試圖使用「視頻截圖」說明,網友所指的指向5點的時針「其實只是計時用小時針」,「真正的時針正指向10點」。

不過,網友質疑,警方視頻中使用的「視頻截圖」經過刻意處理,原來疑似指向9點的指針被修改成指向10點,而且警方所稱的「計時用小時針」比「真正的時針」還要粗壯,顯得不合常理。

警方3日「澄清視頻」中使用的圖像。中間的圖片是警方所謂的「視頻截圖」,被質疑修改了指針指向,而且指向5點的指針比指向10點的指針要粗大。(視頻截圖)

臉書上傳視頻後,無法再自行刪改。不過,香港警方7月3日又在其Youtube頻道再次上傳了1日晚臉書專頁的視頻,但明顯降低了清晰度,手錶指針已經模糊不清。
香港警方臉書專頁1日晚發布的視頻鏈接(點擊觀看)
香港警方Youtube頻道3日上傳的視頻鏈接(點擊觀看)

圖說:上圖取自新唐人記者保存香港警方官方7月1日發布的官方視頻第10秒畫面,放大400%並旋轉180度,未作任何PS處理;中圖取自香港警方FB官方頻道7月1日發布視頻第10秒畫面,放大400%並旋轉180度,未作任何PS處理;下圖取自香港警方7月3日重新上傳到Youtube官方頻道視頻第10秒畫面,放大400%並旋轉180度,未作任何PS處理。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